放狠招!陳建仁惹怒一票教友 徐巧芯直衝梵蒂岡問天主「這件事」
  • Line
徐巧芯近日到歐洲旅遊。翻攝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近日到歐洲旅遊。翻攝徐巧芯臉書

A A A
2022-12-05 18:1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赴歐洲度假,但仍每天凌晨起床關心時事並忙於在臉書發文,惹得網友笑問「妳去羅東還是羅馬」。她幽默回說,這幾天跑到梵蒂岡問天主問題,說「祢有沒有跟一個叫做陳建仁的聖騎士說,有個叫做鄭運鵬的是好人,要支持他?」她的發文超過2.9萬人讚,連蔣萬安都留言大讚「巧芯實踐了網路監督無國界」。

徐巧芯勝選後赴歐旅遊,人雖然在國外,國內政界大小事卻也沒錯過,每天照常在臉書發文,除發聲力挺王鴻薇參與立委補選,更發文狂打代表民進黨參與北市立委補選的吳怡農,惹得網友笑問「妳到底是在羅馬還是羅東?」

徐巧芯4日公布答案,她說,她在外設好鬧鐘、每天仍相當關心台灣。她也曬了一張近日到梵蒂岡的照,透露這幾天在梵蒂岡遊玩,「最主要是去問問天主,祢有沒有跟一個叫做陳建仁的聖騎士說,有個叫做鄭運鵬的是好人,要支持他?」

貼文一出吸引了一大票網友按讚、留言,「看來手機還在,不會動搖國本」、「「出國也很搞笑耶」、「真的拜託問清楚 ,不要玷污了上主之名」、「巧芯無所不在」。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現身留言區,大讚「巧芯實踐了網路監督無國界。」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好奇問,「天主怎麼回答?』

陳建仁是虔誠教徒,更在2010獲梵蒂岡冊封為「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及「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爵士」,今年11月21日陪鄭運鵬掃街時表示「天主說,我一定要幫助能為桃園做最好貢獻的人,鄭運鵬就是這樣的人」,說法一出引起教友不滿,更有神父直言陳建仁已成為政治利益的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