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周玉蔻爆農曆年前將發十倍券 遭政院打臉後改口
  • Line
周玉蔻(左,資料照片)在臉書爆農曆年前將發十倍券,事後卻稱是呼籲、建言。

周玉蔻(左,資料照片)在臉書爆農曆年前將發十倍券,事後卻稱是呼籲、建言。

A A A
2022-12-05 12:03

(菱傳媒/台北報導)雖然政府防疫措施逐漸解封,但不少企業、商家受到疫情影響營收衰弱,「再發一次振興券」近來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5日)在臉書爆料,政府將在農曆年前發放「十倍券」,一人可領到1萬元。對此,行政院表示,各界對於此類議題都有許多意見或建議,政府部門都會予以注意。經濟部說,預算已送到立法院審查,意即現階段不可能。

選後不少人關注國內經濟狀況,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上個月底在臉書建議政府再發一次振興券,並對疫情期間虧損企業,再補助穩定就業勞工一定金額防疫補償等措施,引發討論。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政府會就財政負擔各方面來研擬,希望能夠照顧到更好。

今早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更在臉書爆料,「發錢啦!!農暦年前全民收紅包!!10000元(十倍券)」。她的貼文一出,迅速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留言支持政府發十倍券。

對此,國發會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出面回應,各界對於此類議題都有許多意見或建議,政府部門都會予以注意。經濟部則說,預算已送到立法院審查,意即現階段不可能。

周玉蔻在行政院回應十倍券發放問題後,再發文表示自己是呼籲、建言。

周玉蔻在政院回應後,再發文說明,自己這是「呼籲、建言」,希望行政院不要睡覺、閣員不要太學者啦。她的說法也引來網友留言酸,「唯一支持摳摳姊拿紅包出來發給我們」、「妳要不要考慮一下,明年出來選總統?」也有人質疑她的發文沒寫「呼籲」,「這樣會讓很多人誤會~然後又罵政府無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