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咖陪同登記立委補選 王鴻薇鞠躬道歉向選民喊話「支持王鴻薇」
  • Line
王鴻薇在朱立倫與蔣萬安陪同下到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補選。林啟弘攝

王鴻薇在朱立倫與蔣萬安陪同下到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補選。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02 14:12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登記今(2日)日截止,國民黨意屬順利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王一度不願意,經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勸進,王鴻薇昨晚點頭答應承擔,稱「不計個人毀譽」。她今早表示,昨天以前心理真的非常糾結,但是經過前總統馬英九、朱立倫等勸進,讓她最後決定承擔,希望所有支持她的選民能夠諒解、原諒她。中午她在黨主席朱立倫及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到選委會登記參選。

多次表態不參加立委補選的王鴻薇昨晚出現大轉彎,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但僅透過助理在媒體群組發布回應,「不計個人毀譽」。

王鴻薇今早接受《千秋萬事》節目專訪證實接受黨中央徵召。她說,這幾天接到包含黃呂錦茹、黃健庭、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的電話,勸進她參選,壓力很大,考量若國民黨沒辦法決定人選,不可能唱空城計、棄守這一席,和朱立倫討論後點頭答應出戰立委補選。

王鴻薇透露,朱立倫昨日很擔心她會後悔,在她答應出戰後,還致電給她問「鴻薇你不會反悔吧!」但王鴻薇堅定表示,「我答應你了,就不會再反悔」,儘管自己還是有很多糾結之處,但現在只能面對了。

主持人王淺秋詢問會不會去12月25日的市議員就職?王鴻薇表示,自己還是會去報到,但她現在決定承擔立委補選,期待取得所有支持者的諒解。這場仗對她而言很累,團隊也都反對,因為才剛打完議員選戰,大家都相當疲勞,加上明年就要開始準備2024年立委選舉,「1年要打3場仗」,過去確實很少有這種狀況。

王鴻薇向選民喊話,希望能取得所有支持她的選民的諒解、原諒,「我真的是覺得非常抱歉,為什麼我之前覺得非常糾結,就是在想到底要怎麼能交代過去」。

徐巧芯昨深夜在臉書PO文力挺王鴻薇,「這不是妳一個人的選戰,我們都在」,她表示,王之前說不選,後來又答應接受徵召,或許有人會感到疑惑,但身為同樣剛連任的議員,她完全可以理解王心中的天人交戰。

中午她在黨主席朱立倫及新科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她特地向選民鞠躬道歉,自己無法迴避責任,於是不計個人毀譽接受徵召,並語帶哽咽地拜託「大家原諒王鴻薇、支持王鴻薇、幫助我們在這次補選能夠得到勝利」。蔣萬安則說,王鴻薇絕對是心中最適合接替進入立院的人選,更是一人戰全黨,屢屢揭發民進黨弊端。對於王鴻薇被揶揄史上最快落跑的議員,朱立倫說,不需要糾結,如果要道歉是黨來道歉, 不是王鴻薇個人的的問題,今天不只國民黨需要她,蔣萬安當市長也需要好的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