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第一席!新竹市高虹安宣布當選 高調感謝郭台銘:終於撥雲見日
  • Line
高虹安宣布當選。中央社

高虹安宣布當選。中央社

A A A
2022-11-26 19:35

(菱傳媒/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今(26日)下午結束投票,4點後開票,被視為本屆選戰激戰區的新竹市,由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一路領先,緊追在後的是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高虹安稍早宣布發布勝選感言,並感謝提拔他的「郭董」郭台銘。

高虹安晚間7點半自行宣布當選,她也感性地說,這是是全體人民的勝利,民主的勝利、新竹的勝利,而最近新竹一直下雨,她昨天穿牛仔褲曬著都還沒乾,「連日下著大雨,如今終於撥雲見日了」,一語雙關帶到選情撥雲見日。

高虹安也感謝一路上相伴的貴人、師長、同仁;身為子弟兵的她,也感性地提到郭台銘,直言謝謝郭董等人,在政壇對她的提攜、栽培 。

根據中選會資料,以及2018年新竹市長選舉得票率約65%的數據,今年新竹市有投票權人數35萬758人,候選人有國民黨林耕仁、民進黨沈慧虹、及民眾黨高虹安,以4成得票率的當選門檻推估,需要9萬1198票才能搶下市長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