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位!國民黨籍王忠銘自行宣布當選連江縣長
  • Line
國民黨籍王忠銘與曹爾元爭奪連江縣長寶座,而王忠銘已在18時自行宣布當選。翻攝王忠銘臉書

國民黨籍王忠銘與曹爾元爭奪連江縣長寶座,而王忠銘已在18時自行宣布當選。翻攝王忠銘臉書

A A A
2022-11-26 18:13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福建省連江縣長選舉,候選人包括有1號的民進黨籍李問;2號的中國國民黨籍曹爾元;3號的中國國民黨籍王忠銘。雖然民進黨首度在連江縣提名縣長候選人,但王忠銘擁有前副縣長的政治資源,與國民黨籍的前立委曹爾忠所支持的曹爾元,在連江縣仍以藍遠大於綠的光譜下,成為王忠銘與與曹爾元角逐縣長寶座。而王忠銘則在18時自行宣布當選。

王忠銘在自行宣布當選後表示,這場選戰撕裂社會和諧,但希望未來世代接力,幸福永續,他將跟隨連江縣長劉增應及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雪生步伐,團隊一步一步向前行,也將更努力團結,為馬祖未來打拚。

在連江縣長政見方面,王忠銘除了針對各島發展規劃外,還提出20項小確幸政策,托育政策包含室內共融遊憩設施;青年政策包括在既有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上,針對年輕人在行政文書方面提供單一窗口協助。另還有增建整修公務員宿舍,解決外來新任人員住宿問題,增加人才留用率。

參選連江縣長選舉的曹爾元。翻攝曹爾元臉書

曹爾元打出「創新改變、馬祖共好」政見,他並提出10大面向政策目標,在交通方面,爭取台馬機票調降為6折、島際間交通免費;醫療部分,除了提升在地醫療能量,也會在台成立「馬祖醫療服務中心」與台灣各大醫院連結,提供鄉親交通、住宿與就醫掛號名額保障等服務。

民進黨首度在連工縣長選舉提名李問參選。翻攝李問臉書

李問的參選主軸則是「陽光馬祖,透明政府」,他並提出4大核心概念擘劃政策藍圖,包括「產業商機島嶼」,劃設產業用地,讓更多馬祖特產在馬祖生產販售;「親子友善島嶼」,推動室內的親子中心與室外特色公園;「生態綠能島嶼」,推動再生能源與環保回收科技,讓馬祖朝向生態綠能的示範島;「打造透明政府」定期舉辦縣政說明會,增加縣府跟民眾的溝通。

根據各媒體的17時40分即時開票資料顯示,東森是王忠銘為2440票、曹爾元為2642票、李問則是0;民視則是王忠銘為3464票、曹爾元為2964票、李問則有269票。而中選會最後統計顯示,王忠銘以4337票當選連江縣長;而曹爾元的得票數是3582。

出版時間: 2022/11/26/06:13

更新時間:2022/11/26/23:52 (新增中選會最終票數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