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蔡英文!馬英九力挺校方「很遺憾掌權的人為選舉不信任台大」
  • Line

A A A
2022-08-11 10:21

馬英九(右,馬英九基金會提供)批蔡英文(左,總統府提供),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因為選舉的考量,選擇不相信台大。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力挺林智堅,昨(1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向黨公職喊話,團結一致,相信自己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對此,身為台大校友的前總統馬英九今批,「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因為選舉的考量,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也拒絕挺台大。」

馬英九今早在臉書對於蔡英文下令挺堅表達看法,他說,大家對很多事情看法不同,對政策乃至國家挑戰的解方,也許意見不見得一致,「但是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

馬英九認為,林智堅的論文門,在台灣大學經過嚴謹審定程序做出評斷,並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後,道理已經很清楚。他進一步說,許多色彩不同,甚至政治立場南轅北轍的政治人物、學者們,都一致認為,台灣大學的決定維護了學術最基本的尊嚴,也維護台大百年校譽。

他痛批蔡英文,「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卻因為選舉的考量,為了維護權力與私利,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也拒絕挺台灣大學」。他身為前總統,又是台灣大學校友,支持台大,更要挺台大的決定,他以台大為榮。

相關新聞:力挺林智堅!蔡英文喊話黨公職「團結捍衛清白」 林錫耀:不放棄爭取每個服務縣市機會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