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林智堅!蔡英文喊話黨公職「團結捍衛清白」 林錫耀:不放棄爭取每個服務縣市機會
  • Line

A A A
2022-08-10 16:35

蔡英文向民進黨黨公職喊話,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資料照片/翻攝蔡英文臉書

(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論文抄襲風暴,遭台大學論會建議撤銷碩士學位。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特別提到,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許多人都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很多完整看過兩本論文,且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蔡英文強調,支持林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救濟、捍衛自己人格與清白。

蔡英文也向黨公職喊話,對外,團結自信;對內,團結一致,相信自己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蔡英文表示,面對年底大選,政治攻擊是日常,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面對每一次挑戰時,只要團結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蔡英文強調,長久與林智堅相處共事,都知道林智堅勤勞、認真、有熱情、有創意。新竹市在林智堅治理下脫胎換骨,大家有目共睹,展現現代都會的樣貌,不但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聚落,更是對兒童、年輕人,還有長輩充滿真心照顧的城市。

對於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蔡英文說,許多人認為,林智堅所提出的證據沒有被採納。也看到,許多人只要完整看過兩本論文,且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

因此,蔡英文強調,支持林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更重要的是,在民主社會,要大聲對外說,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後受訪也表示,台灣社會敬重台大在學術龍頭地位與學術權威,但還是要就事論事,對於學倫會的決定,替林智堅感到非常遺憾、非常委屈。

面對黨籍立委發出異聲,認為不應與台大對幹,林錫耀強調,民進黨成立36年,面對選戰從不是一路順風,如同中國軍演圍台,林智堅面對的是在野黨聯合圍攻,須要冷靜沈著應對,選舉一時波折可能會影響心情,但相信民眾會做出最理性的判斷,民進黨會繼續支持林智堅服務桃園市民的衷心,也期待林智堅繼鄭文燦之後,成為優秀的五星級桃園市長。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論文門爭議影響選情,林錫耀強調,這麼多年經歷大小選戰,深知不必為一時起伏受到影響,他指出,因疫情以及第四次台海危機影響,社會對選舉的專注及熱度還沒有起來,現在論斷選情還太快。他也舉去年四大公投為例,投票前一兩個月的民調並不樂觀,但結果卻非如此,因此,他強調,民進黨不會放棄爭取每個服務縣市的機會。

至於年底選戰結果的目標,怎麼樣的情況下會負起選戰責任,林錫耀表示,選舉是結果論,投票日結果出來,不管黨內、社會自有評價,現在心戰喊話沒有必要,但民進黨是執政黨,領導國家責任巨大,穩健把事情做好,民眾自然會信任,就會投票支持,這點比較重要。

發稿時間:14:59

更新時間: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