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參加徐耀昌感恩餐會被請出場 徐定禎自責:只有滿滿虧欠
  • Line
徐定禎妻(台下穿白色、寫著4號上衣者)參加徐耀昌感恩餐會被請出場。翻攝畫面

徐定禎妻(台下穿白色、寫著4號上衣者)參加徐耀昌感恩餐會被請出場。翻攝畫面

A A A
2022-11-16 10:39

(菱傳媒/綜合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15日)在頭份市辦感恩餐會傳出風波,縣長妻子蔡麗卿等人在台上致詞時,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的妻子楊士儀進場並到台前揮手致意,引起蔡不滿,稍後花架突然倒地,有人怒喊「我們不歡迎民進黨好不好」,楊之後匆匆離場。徐定禎對此表示,這場活動是公開活動,也有鄉親邀請太太,沒想到卻是特定縣長候選人的助選活動,不能第一時間保護太太,「我很自責、很愧疚」。

昨晚徐耀昌感恩餐會現場影片也被民眾傳上網路,有人批評楊士儀跑來鬧場,數度想干擾縣長妻子致詞,結果自討沒趣,自取其辱,被大家轟出場。

徐定禎昨晚在臉書還原經過,他說,徐耀昌縣長的感恩餐會是公開活動,許多地方群組也收到來自各方的邀請,也有鄉親邀請太太。他太太出席餐會時,沒有競選行為、沒有挑釁、沒有鬧場行為,在活動現場台上主持人煽動、台下眾人鼓譟施壓下,他太太倉促徬徨而亂了手腳,離開會場時不慎造成花籃傾倒,卻引來台下一句句的辱罵,「我不敢想像士儀的內心當下有多麽徬徨無助,對手陣營最愛說的男子漢,難道就是鼓動群眾言語攻擊手無寸鐵的女子嗎?」

徐定禎質疑,苗栗縣長是縣民的大家長,沒想到所謂縣長感恩之旅竟然是假縣長之名,實為特定縣長候選人站台助選的活動。他懷疑,徐耀昌縣長所謂的感恩餐會是否有賄選嫌疑,他強烈呼籲檢調單位徹查。

「特定縣長候選人群組不斷散播我太太在徐耀昌縣長感恩之旅被眾人言語攻擊的影片,我看了很心痛。」徐定禎自責,沒辦法在第一時間保護太太很愧疚,士儀為了分攤競選工作不眠不休,聲音啞了、白髮多了,我對太太只有滿滿的虧欠」。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總執行長徐廷琮表示,徐耀昌的感恩餐會是徐自掏腰包舉辦,屬於私人活動,他們沒有邀請楊士儀,並指控楊士儀前往徐耀昌的感恩餐會,根本是刻意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