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誌大條了!高虹安「助理費非個案」 前助理驚爆:民眾黨5立委辦公室都有
  • Line
曾經擔任高虹安委員的助理「A先生」表示「他不是高虹安的個案」。翻攝「只是堵藍」粉專

曾經擔任高虹安委員的助理「A先生」表示「他不是高虹安的個案」。翻攝「只是堵藍」粉專

A A A
2022-11-16 06:42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捲入詐領助理費疑雲,《鏡週刊》14日爆料,有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其中一位助理當月薪資5萬,但實際薪資和實應領薪資卻是0。對此,一位自稱前高虹安辦公室助理昨(15日)晚間在《鄭知道了》節目爆出「並非個案」,指民眾黨5位立委辦公室都被要求。勁爆消息讓鄭弘儀嚇喊「代誌大條了!」

對此親綠粉專「只是堵藍」整理節目內容表示,民眾黨黨團有一個內規,每個立委(有5個)都必須用公費申請一個助理給民眾黨黨部用,也就是說「把國庫的錢拿來養民眾黨的黨工」,並調侃說,「我終於知道高嘉瑜用心良苦神預言,原來說的一屍五命是指民眾黨。網紅「盾牌牙醫史書華」也在臉書嘲諷,「難怪勞權女神都沒說話,難怪柯文哲說公款私用很正常。」

《鏡週刊》14日爆料,有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其中一位助理當月薪資5萬,但實際薪資和實應領薪資卻是0。翻攝《鄭知道了》節目直播畫面
《鏡週刊》14日爆料,有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其中一位助理當月薪資5萬,但實際薪資和實應領薪資卻是0。翻攝《鄭知道了》節目直播畫面

針對週刊爆料的高虹安辦公室薪資內帳明細,《鄭知道了》連線一位曾經擔任高虹安委員的助理「A先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先是詢問對方「你們辦公室有一個人,薪水報了5萬,可是他支領數是0,你知道這個人嗎?」,A先生表示,「我不知道這個人」,主持人鄭弘儀反問「你知道為什麼嗎?」

對此,A先生解釋「這樣講的話其實有另外一個,但是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他不是高虹安的個案,他是民眾黨,就是每個委員辦公室都有」,一席話嚇壞在場所有人,王定宇更確認,「你這樣講事情很大你知道嗎?」

A先生爆料,「黨團有內規,各委員辦公室,必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翻攝《鄭知道了》直播畫面
A先生爆料,「黨團有內規,各委員辦公室,必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翻攝《鄭知道了》直播畫面

A先生接著解釋「大家還記不記得『公督盟』曾經因為所謂的寄生國會的事情,然後就是有扣,民眾黨的委員的點數,然後就說他們不是優秀立委,其實就是他們民眾黨,黨團還有一個內規,各委員辦公室,必須要捐一個人的配額出來,然後但是那個人實際上是在立法院、民眾黨的立院黨團,或者是在智庫上班」,勁爆消息讓鄭弘儀嚇喊「這事情大條了!這是拿國家的錢去給黨團,這個也是貪污!」

王定宇歸納說,這個5萬塊的薪資,為什麼他支領數是0,因為這個錢讓黨團去請人,寄生在黨團那邊上班,所以他在這邊領內帳是零,但是跟公費請5萬,而這5萬的配額,歸到民眾黨黨團去請黨工」,王定宇再次確認「你剛剛講民眾黨團,每個都要一個?」A先生說「對,5個人就5個辦公室」。

王定宇總結表示,「也就是說5萬塊的薪資,某人把他領出來,但他沒有領錢,那這個錢當然是進到他帳戶,再讓黨團、讓民眾黨團去請助理,然後5個民眾黨團的立委,每個都要出一個這個人?你確實知道這個情形?」A先生再次表示「對,這我確實,這個我確實知道」。

對此,民眾黨凌晨發出聲明表示,節目中以未具名之人士爆料,指稱民眾黨所謂「各委員捐出人頭助理」、拿國家的錢給私人政黨、五位立委貪汙等相關言論,均是不實指控,悖於事實。民眾黨表示,每位立委均有助理負責和黨團辦公室溝通,負責聯繫相關立院工作、每月固定支薪等,並協助各委員會的議事運作,在各委員會中也可看見他們的身影,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夥伴。

民眾黨強調,「政治不該沒有人性,抹煞這些努力工作的助理,將其導向政治鬥爭」,要求該新聞台及節目立即更正、道歉並下架抹黑影片,黨團也正搜集資料,研擬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LwpxzI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