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林秉文才被爆與陳檡文「黑白同框」 交保後兩天又密會英系大老黃承國
  • Line

A A A
2022-11-11 0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菱傳媒》4日獨家披露警大校長陳檡文,與昔日角頭老大、綽號「鱸鰻」的林秉文同框現身私人招待所,引發震撼,涉及洗錢案的林秉文也剛以300萬元交保;讀者直擊,林秉文交保二天後,赴文山區「仁本禮儀」公司,密會綠營英系大老、天道盟文山會前會長黃承國2小時,隔日林秉文才公開露面舉行記者會澄清非天道盟成員。

黃承國是總統府前國策顧問、現任民進黨中常委,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密切,林秉文與黃承國兩人的互動,引人關注。黃承國受訪時,一開始撇說沒有去仁本禮儀,但之後又改口說,日前有長輩過世,他代為處理喪事,當天是去結帳。

曾涉入職棒假球案、綽號「鱸鰻」的林秉文,出身蘆洲角頭,靠博弈事業累積百億身家,有「百億賭王」的封號,現在是金星集團董事長、「PGTalk」必礦公司總裁。2年前藝人澎恰恰因投資電影失利欠下2.4億元的債務,在林秉文陪同之下進行協商,還成立專屬的帳戶還款,積極接通告、活動還有各種商品業配,今年8月間宣布還清大部分債務,因此被視為澎恰恰的金主。

警大校長陳檡文與昔日角頭老大、綽號「鱸鰻」的林秉文曾同框現身私人招待所。讀者提供

不過,林秉文日前被檢警查出疑似替藝人錢帥君的男友、綽號小明的郭哲敏洗錢百萬,檢警在他住處查扣約100萬現金和多隻昂貴名錶,另外警方也查出,林秉文的「PG Talk」必礦公司,自2019年開始疑協助詐騙集團洗錢、隱匿詐欺所得。林秉文也因涉嫌詐欺、地下匯兌、洗錢等不法情事,遭警方上門搜索後逮捕歸案,11月3日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裁定300萬元交保。

林秉文交保引發關注,《菱傳媒》4日也獨家揭露時任警政委員的陳檡文,2017年與林秉文、知名當鋪負責人林彥廷,一同走入信義區豪宅社區內的私人招待所「88會館」,三人互動熱絡,好交情不言而喻。報導曝光後,因「黑白兩道同框」引發震撼。

4日下午林秉文名下公司「PGTalk」必礦公司對外二度發出聲明澄清,用戶購買點數,屬消費者個人行爲,依照《個資法》也是個人隱私,PGTalk盡管理監督責任,這筆所謂的金流完全凍結在銀行,沒有流入任何公司或林秉文的戶頭。

林秉文7日也首度露面舉行記者會,公開澄清絕無涉入洗錢案,更不是黑道,而陳檡文是好友,當天只是單純聚會。

林秉文交保後首次露面,不但捍衛自身清白,也力挺「好友」陳檡文。不過《菱傳媒》接獲讀者爆料,林秉文舉行記者會前夕,也就是6日下午,林秉文穿著深色衣褲到文山區萬寧街「仁本禮儀」公司,特別的是,綠營英系大老、天道盟文山會前會長黃承國則早他一步,已經進去公司內。

根據爆料者提供的照片顯示,林秉文、黃承國兩人一前一後進去同一棟大樓,兩人都待了近2個小時,之後林秉文先坐上百萬名車離開,當時黃承國的座車還在大樓門口,過了10分鐘後,黃承國才步出仁本禮儀公司,驅車離去。

黃承國(白衣戴帽者)進入座車。讀者提供
黃承國座車停在萬寧街「仁本禮儀」公司門外,由一名工作人員領他入內。讀者提供
林秉文(右)先離開仁本,黃承國座車(車牌後3碼399)仍在停在門外。讀者提供

黃承國和林秉文一同進入的大樓會面的地點,經查是台灣知名殯葬集團「仁本禮儀」的登記地址,而年僅23歲的集團第2代陳聖文,這次九合一選舉,也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大安、文山區的市議員。綠營人士說,仁本禮儀是綠營金主之一,陳聖文則被視為是黃承國的子弟兵。

仁本禮儀第2代陳聖文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大安、文山區的市議員,公司門口掛上他的競選布條。

黃承國昨接受《菱傳媒》訪問,被問及是否有此行程,黃第一時間說「沒有」,隨即以有插撥為由掛掉電話。記者稍後再致電,黃坦承當天中午有去仁本禮儀公司,但強調是去找禮儀公司董事長,因日前有長輩過世,他代為處理喪事,當天是去結帳。被問及當天是否有見到林秉文,黃回答「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