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特拉斯請辭 在任僅44天英國史上任期最短
  • Line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請辭,成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資料照片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請辭,成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資料照片

A A A
2022-10-20 22:03

(菱傳媒/台北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於英國時間20日下午宣布辭去首相職務,成為英國政治史上最短命首相,在位只有44天。保守黨國會議員將於「下周內完成」繼任黨魁選舉。

特拉斯就任僅6週,推出的經濟計畫就造成巿場震盪,且她近日在重大經濟政策上「髮夾彎」,而後開除財相夸騰(Kwasi Kwarteng),公開敦促她請辭的自家保守黨議員早已多達10多位,她的施政作為,引發黨內議論與分裂。

特拉斯今天親自宣讀辭職聲明說:「我承認,鑒於當前形勢,我無法履行我在當選保守黨黨魁時所承擔的任務。因此,我已與國王陛下交談,通知他我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

不少議員對於她的作風評論說,她的任期實際上已然告終,下台只是時間問題。一名閣員也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當前狀況已進入「末期」(terminal)。

隨著財政大臣夸騰上周被炒魷魚、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昨天辭職、國會議員在表決中離心離德,特拉斯可能判斷她的政府已經遭到削弱,該是離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