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韓國瑜站台「槓蔡英文」? 朱立倫酸:不是來插花就大咖
  • Line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一早赴宜蘭,為縣長林姿妙拉票助選。翻攝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一早赴宜蘭,為縣長林姿妙拉票助選。翻攝畫面

A A A
2022-10-14 12:21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一早赴宜蘭,為縣長林姿妙拉票助選,對於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22日將出席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溪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林姿妙溪南競總也選在當天成立,會不會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朱立倫說,最大咖就是縣民,其他人都是來說幾句話來幫忙,不是選舉時來插個花就是大咖,他自己也是。

朱立倫一早依序到羅東鎮開元市場、宜蘭市南北館市場,與宜蘭縣長林姿妙一同拜票。朱立倫指出,宜蘭真的是女力當家,有最好的縣長,宜蘭市有最好的市長參選人陳美玲,在羅東也有最好的女鎮長吳秋齡,這次國民黨可以說是「女力最強!」

林姿妙溪南競總22日將成立,是否找大咖助選?林姿妙說,宜蘭縣的鄉親就是最大咖的,非常感謝鄉親對她的疼惜、支持、鼓勵,讓她有信心勇敢向前走,方向對、政策對、做對的事,讓宜蘭縣更好,大家都有看到,宜蘭縣4年的進步發展,提到的政見全都做到了,她有信心,能夠讓一切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勉勵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會不會請韓國瑜助陣?朱立倫強調,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喜歡講的一句話是「好好做事情」,市民是最大咖,到宜蘭也是一樣,林姿妙好好做事情,最大咖就是縣民,其他人都是來幫忙說幾句話,包括他自己,他平常會到宜蘭跟縣長一起做公益,今天來宜蘭也很開心,「所以,不是到選舉的時候來插個花就是大咖,最大咖就是縣民,最大咖就是市民。」

對於趙少康提到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朱立倫說,整個民進黨執政因為蔡英文的任性,讓台灣整個社會安全、經濟發展以及兩岸關係,都陷入很多的險境。他直言,現在就是兩岸最緊張的時候,如果不去解決這個問題,每天只會喊殺喊打,或者造成對抗的氣氛,不但兵役要延長,很可能年輕人會上戰場,這是大家不願見到的。

至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說,藍營若放棄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支持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2024年他恐自食惡果,朱立倫表示,他講的這句值得回應嗎,沒有這個事實,完全不值得回應,自己加油就好,也提到民進黨從北到南都跟誰和,對此不認為值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