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論文門爭議!高虹安:資策會改口是因政治力介入 點名「他」是新竹惡勢力
  • Line
高虹安9月27到北檢控告《鏡週刊》加重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中央社

高虹安9月27到北檢控告《鏡週刊》加重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中央社

A A A
2022-10-05 18:10

(菱傳媒/台北報導)針對民眾黨新竹市長參人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日前遭質疑抄襲資策會研究論文爭議,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今(5日)表示,高虹安論文經比對與資策會研究論文引用逾8成,將請當事人說明,也不排除循法律途徑處理。對此,高虹安強調逾8成的說法絕非事實,「資策會改口主張疑似著作權疑慮,相信這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

高虹安下午在臉書貼出多張當年在資策會工作時受表揚的照片發文回應,強調「高虹安博士論文共113頁,對比高虹安資策會發表期刊文章部分僅6頁,所謂博士論文引用逾8成的說法,光用數學計算就知道絕非事實!怎麼可能8成!」更何況「自己是資策會期刊文章的第一作者。」

高虹安說,《鏡週刊》刊出抹黑報導時,資策會當天即發出聲明表示「學術用途無授權問題」。但是這段時間,在民進黨柯建銘等人強力施壓下,資策會改口主張疑似著作權疑慮,「相信這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

她表示,自己過去資策會的長官、同事等,這段期間都承受來自高層莫大的壓力,她對於他們被迫改口,其實不忍多說什麼。但是事實上,有太多資料是無法被施壓而改變的,因為人可以被迫改口,但已經留下的檔案資料物證卻無法消滅。

對於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稱,高虹安去美國派駐期間進修,沒報備也沒說明。高虹安指出,這是錯誤的,2016年8月她獲資策會推薦「國家產業創新獎」,推薦理由就明載「高虹安主動爭取本會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前往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進修攻讀機械博士學位,赴美期間仍克盡職守,持續輔導臺灣產業轉型製造服務化,建立工具機智能化整合服務平台應用典範案例」,怎麼可能沒報備也沒說明。

她更舉翁啟惠的例子說,這幾天很多台灣人都在期待翁啟惠前院長能夠獲得諾貝爾化學獎。過去綠營一再翻出翁啟惠前院長的例子,強調政界不要為了選舉毀了產業,「現在民進黨又在做什麼?資策會身為公私合力的業界典範,民進黨真要一意孤行,弄得業界上下人心惶惶,害怕政治力隨時會找上門來嗎?」

高虹安也點名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她自己多希望可以多講政策,多提出政見,讓新竹市民看到一場正面陽光的選戰,「但以柯建銘為首的新竹綠營惡勢力」,並不願意讓新竹人用正能量改變這個城市。她呼籲全民用選票抵制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