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案延燒!藍委包圍要求下台 NCC主委陳耀祥舉「尊重獨立機關」抗議
  • Line
陳耀祥舉「尊重獨立機關」抗議,遭藍委包圍。中央社

陳耀祥舉「尊重獨立機關」抗議,遭藍委包圍。中央社

A A A
2022-10-05 10:25

(菱傳媒/台北報導)鏡電視爭議延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5日)邀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專案報告並備詢,但會議一開始,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一上台就直接訴求「鏡電視撤照、陳耀祥下台」,並動員所有藍委大呼口號、舉牌。陳耀祥也有備而來,以自製手板並大聲反擊「請尊重獨立機關」。場面激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請NCC就「鏡電視設置爭議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獨立公正性之影響」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藍綠都發出甲級動員令備戰。率先發言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一上台,就高喊要求鏡電視撤照、陳耀祥下台。

曾銘宗表示,依照NCC組織法第一條規定,讓黨政軍退出媒體,但民進黨進駐了NCC,NCC在陳耀祥主政下成為民進黨的附屬機關,且NCC本身就是國家級的醜聞,以公司治理的名義撤銷中天執照,再者周玉蔻事件,顯示陳耀祥淪為民進黨的魁儡,要求陳耀祥下台。

國民黨團動員所有藍委大呼口號、舉牌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中央社
國民黨團動員所有藍委大呼口號、舉牌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中央社

接續發言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陳耀祥讓自己變成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小弟,叫他砍誰就砍誰,完全配合政黨的操作,陳任內撤照中天,換上收視率只有一半的華視,他痛批陳耀祥是民進黨的走狗。

國民黨團動員藍委高舉「暗黑NCC、魁儡陳耀祥」、「鏡電視撤照、陳耀祥下台」,並大呼口號。陳耀祥也不甘示弱,高舉自製「請尊重獨立機關」手板,大聲反擊,不過在藍委的包圍下,淹沒人海之中。召委魯明哲隨即宣布會議暫停3分鐘,緩和現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