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竹北市長參選人酒駕遭開鍘喊「政治迫害」 沈慧虹競辦諷高虹安「1日3切割」
  • Line
民眾黨4日發出聲明決議開除酒駕的林冠年(左)黨籍,右為高虹安。翻攝自林冠年臉書

民眾黨4日發出聲明決議開除酒駕的林冠年(左)黨籍,右為高虹安。翻攝自林冠年臉書

A A A
2022-10-05 09:07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驚傳於8月時酒駕遭送辦,民眾黨昨(4日)火速發表聲明指出其「酒駕相關事證明確」撤銷提名資格,並因違反黨規開除黨籍。對此,林冠年稍早於臉書發文,解釋是因疲勞駕駛,擦撞路邊車輛,已與對造達成和解,認為自己是遭到抹黑政治迫害安上罪名。

林冠年指出,「大新竹選舉進到白熱化階段,有心人士匿名造謠抹黑無所不用其極,敗壞選風。甚以政治迫害將本人安上罪名,以此打擊本人與本黨新竹縣市主委高虹安,此為選民所不能接受。」

他更喊話「選舉不要選到沒有人性;黑暗勢力,請直球對決;殘酷迫害,請到我為止。」不過林冠年這番說法卻不被網友買單,紛紛留言嗆「酒駕鬼扯什麼疲勞駕駛」「辛苦了,應酬喝酒讓您疲勞駕駛了!」「酒駕就酒駕牽拖一堆有的沒的」「重新定義疲勞駕駛」。

對於林冠年酒駕,曾是林冠年老闆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回應,任何政治人物要以身作則,有這樣行為還是要接受檢驗,自己的行為自己負責。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也聲明,拒絕酒駕是她一直以來的態度,過去她和立法院黨團積極參與遏阻酒駕的修法,未來若當選,也會嚴格執行相關查禁酒駕的行政措施,「我們譴責酒駕行為,呼籲有志從政者,不應有酒駕行為,也不應有任何僥倖之心!」

不過,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劉康彥表示,過去民眾黨高喊酒駕零容忍,但卻在新竹縣市屢屢破功,竹市提名有酒駕前科的李國璋,現在又被媒體爆出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也明知故犯,而身為新竹縣市黨部主委,有督導候選人之責的高虹安依然一紙輕如鴻毛的新聞稿,草草帶過。劉康彥強調,酒駕就是無視市民的安全,民眾黨如果連自家人都無法要求,要如何讓大新竹市民相信?

劉康彥表示,過去林冠年屢屢在臉書表示,為高虹安護航選情,刻意抹黑新竹市政、甚至力挺抹黑沈慧虹的名嘴側翼吳子嘉,讓人不禁懷疑他是在選市長還是在擔任高虹安的團隊發言人?如今被揭穿酒駕一事,居然第一反應是發文表示他與高虹安受政治迫害。

劉康彥強調,抹黑、說謊、不認錯,就是民眾黨一貫的手法,8月就發生的酒駕事件,該黨卻沒有內控機制,等到10月被媒體揭露後,黨部主委才慌慌張張做出反應。

劉康彥也提醒,過去林冠年曾大聲疾呼,「謊言與硬拗不是台灣人的價值」,呼籲林冠年酒駕不只是個人行為,更甚及公共安全,林冠年莫再以政治迫害為說詞,而不正視自身的酒駕犯行,而身為縣市黨部主委的高虹安不要一日三切,切割吳子嘉、切割志工團,現在又想切割林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