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長選情有新變化!林冠年8月底酒駕遭移送 民眾黨火速撤銷提名、開除黨籍
  • Line
民眾黨提名的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左三)驚傳酒駕,遭黨中央撤銷提名、開除黨籍。翻攝林冠年臉書

民眾黨提名的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左三)驚傳酒駕,遭黨中央撤銷提名、開除黨籍。翻攝林冠年臉書

A A A
2022-10-04 18:40

(菱傳媒/台北報導)距離投票日不到2個月,一級戰區新竹縣竹北市長爭奪戰有新變化,代表民眾黨參選竹北市長的林冠年傳出酒駕,民眾黨今(4日)中午發聲明,指林冠年「酒駕相關事證明確」,決定依黨規撤銷其提名資格。林冠年則喊冤稱遭抹黑,「是疲勞駕駛擦撞路邊車輛」。但林的說法遭警方打臉,當天林酒測值達0.29毫克,全案已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偵辦。

台灣民眾黨表示,黨員林冠年酒駕一事,昨天黨內主動發現後火速處理,立即召開選舉決策會,經查林員酒駕相關事證明確,已違反本黨黨規,依黨規應撤銷其竹北市長提名資格,該決議送交臨時中央委員會,今通過後生效,並送交中央評議委員會後,決議開除黨籍。

台灣民眾黨指出,酒駕不只違法,威脅到無辜用路人,是對個人的不自愛也是對於他人的不尊重,民眾黨堅持實踐「酒駕零容忍」的理念,積極推動遏阻酒駕的修法與配套措施,將持續用最高道德標準約束提名人與黨內幹部,從己身做起嚴防酒駕。

民眾黨聲明發布後,林冠年隨即在臉書回應,喊冤稱是因疲勞駕駛,擦撞路邊車輛,已與對方達成和解,對當事人深感抱歉。他批,大新竹選舉進到白熱化階段,有心人士匿名造謠抹黑無所不用其極,敗壞選風,甚以政治迫害將他安上罪名,「以此打擊本人與本黨新竹縣市主委高虹安」,此為選民所不能接受。

不過林冠年的說法遭警方打臉,新竹縣警方表示,8月30日凌晨4點30分,林冠年駕駛自小客車,經新埔鎮文華路竹北往新埔方向行駛時,不慎撞擊2輛停放路邊的自小客車;警方獲報到場時,現場林男稱胸悶、暈眩、想吐隨即送醫,員警到院實施酒測,林男酒測值每公升0.29毫克,全案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