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戰學歷」被砲轟淚崩! 林佳龍:從來不知道我的畢業證書在哪
  • Line
林佳龍今前往中和區一處室內攀岩場體驗攀爬。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今前往中和區一處室內攀岩場體驗攀爬。林佳龍競辦提供

A A A
2022-09-22 13:43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召開記者會說明博士論文抄襲爭議,一句「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還要去台大碩士灌水」引起「戰學歷」風波。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林佳龍今(22日)表示,「過去學位在我畢業的那天就不知道放在哪裡,從來不知道我的畢業證書在哪」,一個人一直停留在過去念什麼學校,會被文憑主義綁住。

林佳龍今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高虹安戰學歷風波,昨天高虹安還在直播節目上爆哭。而林佳龍是念建中、台大,還是耶魯博士,他指出,學歷只是培養獨立思考、做學問的訓練,不要變成一種形式主義,如果一直停留在過去,會被文憑主義限制。

林佳龍表示,教育要能夠學到帶得走的能力,教育要能聆聽不同的意見,不會發脾氣,訴諸這種文憑主義是沒有必要的,也顯示她沒有真正的得到教育這個期待能成為獨立、思考、判斷及負責任的人。

林佳龍今天在立委江永昌等人陪同下,前往中和區一處室內攀岩場,體驗攀高過程,心腦與手腳並用的運動感覺。林佳龍表示,如果當選將成立新北市府運動局,推廣新北成為奧運攀岩選手培訓中心,並邀請國際攀岩選手來台,國內以賽代訓培養選手推向國際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