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錯講「2023年減排40%」 陳時中批沒做功課
  • Line
黃珊珊21日政見發表會上闡述2050年前淨零排放的目標。中央社

黃珊珊21日政見發表會上闡述2050年前淨零排放的目標。中央社

A A A
2022-09-22 12:45

(菱傳媒/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21日)拋能源政見,卻被抓包照稿唸幕僚給的錯誤資訊,挨批「草包」。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直言,簡報寫錯可以理解,因為有時提供的資料會有錯,但2023年這時間點看也知道不可能,怎麼可能1、2年時間就能減碳40%,黃珊珊還照念甚至說要加速,相信這不只是幕僚弄錯,她自己也不了解,事先沒做功課。

黃珊珊昨在政見發表會上闡述2050年前淨零排放的目標,卻口誤說「明年2023就要讓台北減排40%,後年2024減排65%」,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昨批,黃珊珊現場照著幕僚準備的內容唸出這些數據,直言「這是胡扯!哪有可能?」並表示黃當下也沒發現並更正此離譜錯誤。

吳思瑤進一步指出,黃珊珊心虛擔心被媒體大肆報導,只好事後以新聞稿補救,更正是2030年減排40%、2040年減排65,「事實上,這原本就是台北市議會通過的《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內容,不是黃珊珊的創見,只是她完全不認真,抄還抄錯!」

吳思瑤表示,淨零碳排是國家重點政策,市議會今年3月正式通過《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也是在黃珊珊任內,「怎麼對於重要的政策目標,對於議會的法案內容,幾個關鍵數字搞不清楚?變來變去?」砲轟:「黃珊珊是出包,還是根本就是草包?」

對此,黃珊珊今受訪時表示,應該是製作簡報的小朋友有點誤會,後來在記者會就直接更正,針對這部分出現數據誤植錯誤深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