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變競總!遭爆違法使用農地逾10年 劉建國總部:合法承租歡迎來查
  • Line
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左,林啟弘攝)踢爆劉建國(右,翻攝臉書)競辦違規使用農舍。合成畫面

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左,林啟弘攝)踢爆劉建國(右,翻攝臉書)競辦違規使用農舍。合成畫面

A A A
2022-09-22 14:59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日前踢爆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論文違法封存至2024年,今(22日)也再度爆料,劉建國位於斗六市公明路上的競選總部是農地,更被劉建國違法使用,當成服務處10年以上。總統蔡英文9月2日也前往競選總部站台,劉建國動員數千名支持者,被楊植斗譏為「全台最夯的農舍」。對此,劉建國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維崢指出,10年前合法向地主承租,主體建物原本就有,完全沒有變更或增建,歡迎相關單位來查察,以正視聽。

楊植斗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稱劉建國服務處設置在特定農業區的農舍內已10幾年,由於懼怕其立委身分和地方勢力,無人敢出面檢舉。該位吹哨也指出,劉建國很會告人,網路有鄉民留言表示,旁邊農地也已整合,傳出許多金主更爭相購買土地,被劉建國提告,所以現在大家都不敢講話,只能指望民代為他們發聲。

楊植斗說,根據民眾說法,過去這裡原本是一片農田,且地目從未變更過,自從劉建國投入選舉後,竟從農地長出競選辦公室,至少違法使用10年以上。

楊植斗也調查新聞資料以及google街景服務,劉建國早在2012年11月就已違法使用農地,當作自己的服務處,而每當選舉時,則立即轉換為競選總部使用。換句話說,最遲自2012年開始,這棟「農舍」就猶如「商辦」的存在,與農業經營、農業產銷毫無半點關係可言,完全違反使用規定。

楊植斗舉出歷史資料,當初韓國瑜選總統時,在雲林也爆發農舍爭議,劉建國的主任林廉貴狠酸韓國瑜:「被發現農舍有違建後,也沒辦法好好處理,連農舍這種小事都處理不好,如果真的擔任大位,遇到大事,如何能做好危機處理,讓台灣度過難關?」

楊植斗諷道,韓國瑜爆發爭議後,馬上就自行將農舍拆除,卻被劉建國辦公室酸說危機處理能力不足,不足以擔任大位,這次迴力鏢打了回來,劉建國會展現怎樣的危機處理能力,還是像論文一樣龜縮神隱?

針對楊植斗指控,劉建國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維崢指出,位在斗六市雲林國中對面的服務處早在10年前合法向地主承租做服務處使用,主體建物完全沒有變動,雲林縣內都市計畫的農地像這樣的案例不勝枚舉。

張維崢指出,楊姓參選人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應對台北市政做監督,感謝他關心雲林縣公共事務,也希望以同樣標準來檢視雲林最大的「青埔宮」張榮味家族的農舍做相同指控。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則表示,會派員到現場,查清這塊地的「地目」,有沒有變更過,如果競選總部,真的是非法建在農地上,會依規定裁處。

 

發稿時間:11:59

更新時間: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