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相信自己與罪犯打仗非俄軍 俄傭兵組織正招募1500名重刑罪犯 
  • Line
烏克蘭軍方近日正在東北部的伊久姆清查至少有450具屍體的一處大型亂葬崗。 翻攝@DefenceU推特

烏克蘭軍方近日正在東北部的伊久姆清查至少有450具屍體的一處大型亂葬崗。 翻攝@DefenceU推特

A A A
2022-09-20 11:50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俄烏戰爭打了7個多月,烏克蘭軍人到底是和俄羅斯軍人打仗,還是罪犯?俄軍近期節節敗退,烏克蘭軍方閃電收復城鎮後,卻發現最少有450具屍體亂葬崗外,還發現酷刑中心。烏克蘭軍方相信,他們是與罪犯打仗,而非軍人。

根據美國五角大廈統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軍已有7萬至8萬人傷亡。俄羅斯民營軍事公司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在烏克蘭境內屢屢挫敗、蒙受極大損失,犧牲者多是年輕、沒有實際戰鬥經驗的人。

路透報導引述一位美國不具名資深官員指出,瓦格那集團企圖招募1500多名被定罪的重大罪犯參與這場戰爭,但仍有不少人拒絕加入。

《紐約時報》報導針對網路一條流傳的影片進行分析,該影片顯示瓦格納集團代表向囚犯承諾,如果他們在烏克蘭完成為期6個月的戰鬥之旅,就可以贏得自由。不過報導也表示,無法核實該影片。

烏克蘭軍方、政府官員上周在伊久姆附近的一處地點發現了有大約450具屍體的亂葬崗,近日又在哈爾科夫附城鎮陸續發現10個酷刑中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俄羅斯軍人不僅屠殺烏克蘭人民,還扣留烏克蘭境內的外國人幾個月,其中包括6名斯里蘭卡人,他們是烏克蘭庫普揚斯克醫學院的學生。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烏克蘭東部城市巴克穆特的烏克蘭軍事人員表示,他們相信他們是在與俄羅斯囚犯而不是俄羅斯士兵作戰。

根據烏克蘭媒體《基輔獨立報》報導,烏克蘭資訊科技軍(IT Army)已經駭進俄羅斯民營軍事公司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並成功竊取成員重要資訊。

《基輔獨立報》報導引述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19日在Telegram中的發文稱,「我們已經取得傭兵所有的個資。每個執行者、謀殺犯,性侵犯都將被嚴厲懲罰。」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等俄國官方不斷否認,瓦格那集團不代表俄國,但民營軍事承包商有權在全球任何地方工作,只要他們不違反俄羅斯法律。不過,歐盟已對瓦格那集團實施制裁,指控瓦格那集團代表俄羅斯當執行秘密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