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戰/林鶴明:陳時中像2014年的柯文哲全台都在關注 打黃或蔣非單一策略
  • Line
林鶴明(右)15日接受周玉蔻專訪。翻攝《新聞放鞭炮》

林鶴明(右)15日接受周玉蔻專訪。翻攝《新聞放鞭炮》

A A A
2022-09-15 10:50

(菱傳媒/台北報導)選戰倒數72天,台北市長選情呈現三腳督激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最近因公廁政策、疫苗爭議、小編盜圖事件備受批評,聲勢略為下降,操盤陳時中空戰策略的副秘書長林鶴明今(15日)表示,現在陳時中很像2014年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全台灣都在關心他的選舉,未來不會是單一策略。

林鶴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新聞放鞭炮》專訪,周玉蔻問及,民進黨內部是不認為年底選戰,台北市長選舉贏就是獲勝,或者要台北市、桃園市都贏就獲勝了?林鶴明說,民進黨中央在每個地方都努力爭取勝利,像南投蔡培慧、花蓮Kolas都打出一番天地。

林鶴明表示,民進黨支持者非常關心、期待陳時中勝選,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畢竟是首都「三腳督」戰,受關注度的量能是很充足的,只是現在都在討論跟市政沒什麼關係的議題,不過這會慢慢調整。

林鶴明說,現在除了台北市民,中南部很多支持者都在關心陳時中的選舉,上一個有這樣氛圍的是2014年的柯文哲,當時民眾希望他打敗時任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不管是小額捐款等支持都很多,現在陳時中也有這樣的氣氛。

對於競選策略,是正面凸顯陳時中,或者跟對手做攻防?主打黃珊珊還是蔣萬安?林鶴明直言,這都不會是單一策略,黃珊珊、蔣萬安有錯都要質疑,不會只質疑一部分,更何黃珊珊是現任台北市執政黨。

至於是否可能出現「棄蔣保黃」或「棄黃保蔣」,複製柯文哲當年的狀況,林鶴明表示,陳時中很有氣魄喊要過半,競選策略到最後會有板塊的計算,現在很多人還沒有關心選舉,可能要等到候選人辯論時才會關心,候選人團隊就是要準備好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