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力鏢!網抓包美食照也盜圖  徐巧芯深夜急澄清:僅是「整理資訊」
  • Line
徐巧芯也遭抓包盜圖。合成照片/翻攝徐巧芯、鬥魂白鬍子臉書

徐巧芯也遭抓包盜圖。合成照片/翻攝徐巧芯、鬥魂白鬍子臉書

A A A
2022-09-15 09:1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接連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立委王定宇「盜圖」事件,沒想到昨(14日)日也被挖出2018年一篇美食貼文也曾盜圖,相關圖片也取自部落客食記。對此,徐巧芯連夜緊急澄清,自己當時的貼文只是在「整理資訊」,並非盜圖,但目前該臉書頁面已經遭到移除。

陳時中在12日晚間臉書貼出滷肉飯文章,卻被抓包疑似使用部落客圖片,小編隔天緊急發文道歉,稱「誤用照片」,國民黨以此進行攻擊,徐巧芯狠酸「陳時中最新人設是網路海盜,吃飯的圖也不自己拍,要偷部落客的成果」。

翻攝鬥魂白鬍子
翻攝鬥魂白鬍子

但臉書粉專「鬥魂白鬍子」14日發文指出,徐巧芯2018年一篇臉書貼文中,涼麵照片取自美食部落客Daisy食記,蒸餃照片來自美食部落客《吃貨食單》網頁。「徐巧芯妳說盜圖的人怎樣?坐等違停犯婦道歉」;「只是堵藍」粉專也貼圖寫道「取巧芯嘲諷陳時中小編貼出部落客照片,小編刪文道歉,陳時中也出面道歉,結果迴力鏢被發現取巧芯也用部落客美食照,還一次用四張!她做賊芯虛立刻刪文,沒有道歉」。

翻攝只是堵藍
翻攝只是堵藍

徐巧芯14日深夜在PTT發文澄清,該張圖片是2018年時一位實習生做的,是一個直播分享的抽獎活動,「實習生離開很久,跟我現在沒有聯絡了,如今就也無從得知當時有沒有取得授權,但我不會像王定宇那樣硬拗或推給別人,就直接當作沒有。」徐巧芯表示,這篇貼文僅是在直播中說明松山區有哪些知名的美食,內文寫得很清楚是「整理資訊」給大家看,並附註店家資訊,澄清「從頭到尾沒說是我吃的。」

至於為何刪文?徐巧芯說,從最嚴格的角度來看,確實也有疏漏的地方,僅注意到要附上店家資訊,卻沒有注意到應該還要附上蒐集圖片的網址,因此她認為應該刪除圖片,以示負責。她強調,若有部落客主張不接受她引用圖片,她會向對方道歉,「但我沒有說那些照片是自己吃的,就是單純分享別人的資訊。」最後她嗆聲:「我就問,把假裝自己吃拍的行為,跟我整理地方熱門餐廳兩件事放在一起類比,是不是懶X比雞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