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碩論涉抄襲  中華大學初步比對「符合現有規範」
  • Line
林耕仁日前前往陽明交通大學遞交文件捍衛清白。中央社

林耕仁日前前往陽明交通大學遞交文件捍衛清白。中央社

A A A
2022-09-14 10:5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7日被檢舉涉抄襲,中華大學今(14日)指出,學校在上周接獲具名檢舉後,經使用2種電腦比對系統進行相似度比對,比對結果皆符合學校碩士論文現有規範,但仍會組成審議委員會進行更嚴謹的審查。

中華大學指出,為使審查更嚴謹及依學校「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第3點規定,校方仍決定組成獨立的「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用相同標準進行審議。審議委員會會在20日內組成,組成後1個月內完成調查,並提出報告,必要時得延長1個月。學校尊重學倫會獨立調查的作業程序,但不會主動公佈審查進度或予以干涉。

中華大學表示,之後會依「中華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由學校邀請校外3名相同學術領域的敎授、校內院外委員1名及被檢舉人學系主管1名,組成5人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進行獨立調查。

林耕仁指出,他的論文遭民進黨檢舉後已到中華大學教務處繳交論文審議申請書、 iThenticate 論文比對系統結果報告、以及「快刀」論文比對系統結果報告等資料。他的論文符合中華大學現在的標準,原創性絕對經得起考驗,感謝民進黨大陣仗的監督與指教。

林耕仁指出,他的論文有疏漏的部分會虛心檢討,願意接受嚴謹的審查,坦然面對,民進黨繼續針對論文潑髒水,再動員黨政機器全面抹黑,都是意料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