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最壞的示範」!民進黨台中議員參選人酒駕被逮 林義偉宣布退選、退黨
  • Line
林義偉昨酒駕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翻攝臉書

林義偉昨酒駕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翻攝臉書

A A A
2022-09-13 14:5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中市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區)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昨(12日)駕車在西屯區因違規遭警攔查,因全身充滿酒味,經檢測酒測值竟高達0.85毫克,訊後被警方依法移送,檢察官複訊後請回。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稍早受訪時表示,他長期的態度就是「酒駕零容忍」,林義偉犯了這種嚴重的錯誤,應該要「知所進退」。林義偉稍早在臉書致歉,宣布自即刻起退出台中市議員第五選舉區的議員選舉,並退出民進黨。

林義偉說,「請容許我向社會大眾道歉,昨晚因為酒駕,我做了最壞的示範」,經過徹夜悔悟與懊惱,深知發生的事情已經無法倒帶重來。「此刻的我深痛反省自己,做錯事的我還可以用自身過程,向日後台灣社會提供什麼警惕呢?我是林義偉,因為酒駕,不論有任何理由,酒駕就應該是零容忍。因此我宣布自即刻起退出台中市議員第五選舉區的議員選舉」。

他也說,「我認知民進黨對台灣社會承擔的責任與人民期待,深知自己對不起黨與先輩同志、支持者長期來對我的栽培,我深刻悔悟並宣布立即退出民進黨。」

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警員昨晚10點多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西屯區黎明路與中科路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停紅燈超越停止線,立即趨前盤查,就聞到駕駛飄散出濃濃酒味,當場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0.85毫克,立即將駕駛帶回派出所偵訊。據了解,該名酒駕男子,就是代表民進黨出征台中市第五選區的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當時辯稱僅喝一兩罐啤酒。

林義偉屬民進黨新潮流系,曾任蔡英文山城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助。林義偉2018年投入台中市議員選舉,得票1萬2041票,差1703票落選,這4年來,他在潭子大雅神岡地區勤跑耕耘,地方人士認為他捲土重來,且同派系的市長候選人有拉抬優勢,頗被看好,但選戰才剛起跑,就因酒駕風波退選,令人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