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輸當閣揆!? 朱立倫喊: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
  • Line
朱立倫出席青年挺18戰隊成立記者會。中央社

朱立倫出席青年挺18戰隊成立記者會。中央社

A A A
2022-09-13 12:50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對2024年大選表態「勇於承擔」,被綠營諷刺「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反酸,應該 「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讓林佳龍去當夢想中的閣揆,因為「那一位」(蘇貞昌)也是選輸侯友宜後,就去當了閣揆。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11月26日將與九合一選舉同日舉行,朱立倫今天帶領多位年輕人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青年挺18戰隊」,表達力挺18歲公民權的態度。朱立倫說,國民黨不但要爭取年輕選票,更支持所有年輕人,年底選戰國民黨的主軸就是「為你拚好日子」,尤其是要為年輕人拚好日子,國民黨會永遠與年輕朋友站在一起。

侯友宜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對2024年問題表達勇於承擔的態度,遭綠營質疑已開始放眼2024年總統選舉,更遭對手林佳龍呼籲市民,「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讓侯友宜專心選總統。對此,朱立倫上午受訪則表示,新北市民最想講的一句話,就是「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因為過去民進黨選輸了,就可以當閣揆。

朱立倫諷刺說,他知道林佳龍最想當閣揆,就像上一屆新北市長選舉選輸侯友宜的那一位,也當了閣揆,因此票投侯友宜,就能讓林佳龍早點實現夢想。

媒體也問及,朱立倫日前接受德國之聲期間,當面駁斥記者提及的政大選研中心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降到只剩14%的訊息,還匆忙中斷訪問的狀況。朱立倫回應,這個訪問,請大家去看完整的內容,內容非常清楚,不管國民黨的兩岸關係、對外政策都非常清楚,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希望兩岸和平,這都是國民黨穩健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