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出錯!滷肉飯PO文盜用部落客照片 陳時中道歉:確實不對
  • Line
陳時中12日到萬華「家香味食堂」吃滷肉飯,小編事後在臉書貼出用餐照,爆發盜圖爭議。翻攝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12日到萬華「家香味食堂」吃滷肉飯,小編事後在臉書貼出用餐照,爆發盜圖爭議。翻攝陳時中臉書

A A A
2022-09-13 12:05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晚(12日)貼出「宵夜文」,介紹萬華滷肉飯料理,數小時後被網友揪出其中一張圖盜用知名美食部落客的照片,引發熱議。今早陳時中臉書小編緊急刪除爭議照,並留言道歉,表示是不慎將部落客拍攝的圖片與團隊攝影所拍攝圖片混用上傳,將向長官自請處分。陳時中也為此事道歉,「我想這樣的誤植確實是我們的不對」,已經向該名部落客表達歉意。

陳時中昨天到萬華廣照宮參香,隨後到附近著名的「家香味食堂」吃滷肉飯等小吃,昨晚陳的粉專也貼出多張用餐照,介紹「富有台灣精神」的小吃滷肉飯。

不料然數小時後有網友在PTT發文,指陳時中PO的宵夜文,其中一張照片團隊盜用知名部落客2年前照片,食物品項及擺盤一模一樣,連豆乾有幾個都算得清清楚楚。也有網友大酸「陳導本日最新人設是盜圖仔嗎?」該名部落客也現身留言,表示「聽說我的照片被你盜用了,母湯唷......」。

網友發現陳時中粉專小編PO的這張照片,與部落客兩年前拍的照片一模一樣,疑似盜圖。翻攝畫面
網友發現陳時中粉專小編PO的這張照片,與部落客兩年前拍的照片一模一樣,疑似盜圖。翻攝畫面

今早陳時中小編緊急刪除爭議照片,留言坦承誤用照片及道歉,小編表示,昨日撰寫陳時中拜訪家香味店家一文,確認菜色資料過程中,因不慎將百萬人氣部落客小可愛阿貴拍攝圖片與團隊攝影所拍攝圖片混用上傳,導致貼文時錯置,影響部落客的權益,更傷害阿中形象。「錯誤已經造成,鄭重地向所有人對不起,我們已主動與部落客聯繫,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並向長官自請處分」。

陳時中13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抱歉,我想這樣的誤植確實是我們的不對」,並指已經向該名部落客表達歉意。競選團隊發言人林楚茵也還原過程說,臉書貼出照片後,就接到回報,經了解確實有一張用了美食部落客的圖片,團隊立即拿下照片,也表示歉意,是因為小編沒有到現場,在核對哪些食物的照片時,確實出現不應該要有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