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賠不成立!恩恩爸批新北市府毫無反省 林佳龍:若當選市長重啟調查
  • Line
「恩恩」案國賠被認定不成立,林佳龍(左)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將重啟行政調查,侯友宜(右)表示尊重國賠審議委員決定。翻攝中央社

「恩恩」案國賠被認定不成立,林佳龍(左)表示,若當選新北市長將重啟行政調查,侯友宜(右)表示尊重國賠審議委員決定。翻攝中央社

A A A
2022-09-08 10:19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染疫過世童「恩恩」父親向新北市3機關請求國家賠償新台幣1元案,新北市政府3機關審議後都認定國家賠償不成立。恩恩爸昨(7日)深夜再開嗆表示,只感受新北市拒絕負責,避重就輕,毫無檢討和真誠反省的勇氣,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7日)表示,如果當選新北市長,會重啟行政調查;市長侯友宜表示,尊重國賠審議委員決定。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新冠肺炎離世,恩恩爸認為兒子遭延誤就醫,上月向新北市府、消防局和衛生局3機關請求國家賠償新台幣1元案,新北市政府國賠事件處理委員會及衛生局、消防局開會審議後,市府6日以新聞稿方式宣布,3機關審議後都認定國家賠償不成立。

林佳龍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恩恩案事實很清楚,要81分鐘才有救護車能夠送醫,但消防局長講一般救護車是6到8分鐘會到現場,差了10倍的時間,現在還球員兼裁判,駁回恩恩爸爸國賠的請求。他和恩恩爸爸一樣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他說,此案拖了81分鐘,卻沒有任何的疏失,恩恩父母和台灣人民都難以接受。

監察委員也對此結果也有疑慮,昨下午3名委員帶著2調查官大陣仗突襲消防局。據了解,監委7月份時,就曾約詢恩恩爸釐清相關案情,在法制局回應國賠案不成立的隔天,監委們再次出動,主動到新北消防局了解恩恩整起就醫後送的狀況。

對於新北市府認定國賠不成立,恩恩爸昨深夜再開嗆表示,只感受新北市拒絕負責,避重就輕,毫無檢討和真誠反省的勇氣,並感嘆「為什麼『好好做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和恩恩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