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鍾東錦?國民黨考紀會:尚未收到地方呈報資料
  • Line
朱立倫今主持中常會,會中通過黨員選舉規範。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今主持中常會,會中通過黨員選舉規範。國民黨提供

A A A
2022-09-07 16:11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登記已截止,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違記參選縣長,國民黨何時黨紀開鍘,牽動地方選情。外傳國民黨考紀會將在明(8日)開除鍾東錦黨籍,因開除鍾需地方黨部提報資料,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今(7日)說,尚未收到相關資料。

不過,每到選前,國民黨都會依例通過黨員選舉規範,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就通過「中華民國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明定黨員未經提名(徵召、核准)者不得登記參選,違者將一律開除黨籍或撤銷黨籍。

今天通過的行為規範也明訂,黨員不得為非國民黨提名(徵召、核准)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行為或擔任競選組織職務,但若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則不在此限。今年規範還明訂,各級地方黨部若發現黨員有違紀行為,將回歸依照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規定辦理,不再事事呈報黨中央核定。
 
而根據國民黨黨紀處分規程規定,申誡處分由所屬黨部或上級黨部考紀會議決並報請同級委員會議通過即為確定,並呈報中央考紀會備案﹔停止黨職、停止黨權處分則須經直轄市、縣(市)級或專業黨部考紀會議決,並報經中央考紀會核備後才算確定﹔撤銷黨籍、開除黨籍處分則由所屬黨部審議,層報中央考紀會議決,並報請中常會通過後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