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擾台軍演不斷!國軍首度在三軍聯訓基地秀夜間戰力
  • Line
國防部首度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現國軍夜間戰力。林啟弘攝

國防部首度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現國軍夜間戰力。林啟弘攝

A A A
2022-09-06 22:20

(菱傳媒/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報導)中共解放軍從8月4日以來,每天都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威脅軍演,企圖影響我軍民士氣,國防部今(6日)首度展現國軍夜戰實力,陸軍8軍團並以長程火砲及陸軍564旅戰力結合,在連續發射照明彈的同時,展開對敵的火力猛攻,展現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

陸軍8軍團564旅連續發射照明彈,將保力山照亮如白天。林啟弘攝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預計9月5日至8日,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開年度的「聯勇操演」,由陸軍第8軍團裝甲564旅執行「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1-5、6號操演」,模擬共軍在黃昏之際,對台發動猝然攻擊,564旅立即備戰展開接敵作戰。

陸軍564旅戰車連集結,準備對敵發動攻擊。林啟弘攝

8軍團564旅並在M109A2自走砲的火力支援下,戰車連與步兵連立即完成戰鬥特遣隊,完成對共軍的火力封鎖,但在敵人隱藏在夜色之中,564旅立即以連續發射照明彈的方式,將整個保力山照耀如白晝,包括105戰車砲、雲豹八輪甲車、120迫砲等進行實彈射擊,也讓國人首度透過媒體的鏡頭,了解國軍擁有堅強的夜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