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1人!綠委指控林耕仁交大碩論涉抄襲 高達6成抄政府報告「還抄錯」
  • Line
民進黨立院黨團招開記者會指控,林耕仁交大碩論大襲,高達6成抄攻府報告。楊政凱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招開記者會指控,林耕仁交大碩論大襲,高達6成抄攻府報告。楊政凱攝

A A A
2022-09-05 11:55

(菱傳媒/台北報導)不分藍綠營,全台多個縣市首長候選人遭爆論文或研究計畫涉及抄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2011年交通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利用議員身份申請不公開的政府資料,直接複製貼上,要求國民黨不要當「雙標黨」,林耕仁應退選。

林智堅論文門風暴期間,由於林耕仁同樣擁有雙碩士,第一個碩論跟林智堅同樣科系,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2004年出版的《地區性民代的選民服務及滿意度調查之研究—以新竹市為例》,第二個碩論是交通大學高階主管管理碩士學程,2011年出版的《新竹市現況分析及未來發展建議-以治安、交通及觀光為例》,也引起外界關切,林當時說,「論文寫得不好,但絕對實實在在,經得起考驗」,不擔心對手抓自己的論文來修理。

不過,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抓到了!又一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論文涉抄襲」,指控林耕仁交大碩論涉嚴重抄襲,剪剪貼貼騙學位,諷「新竹抄人,林耕仁」。

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指出,林耕仁在碩士論文中使用3大抄襲手法,包括大量抄襲政府報告、資料引用魚目混珠、官方統計資料剪剪貼貼。她並公布涉抄的是10份政府的報告,幾乎多數是新竹市政府統計專案報告。

林靜儀指控林耕仁論文內容抄襲市府報告達6成,不僅引註錯誤,圖表也直接照抄。楊政凱攝

立委林靜儀表示,看了林耕仁的碩士論文後感到非常「驚嘆」,林透過議員身分拿到政府不公開資料,校方因此很難利用一般學術論文檢索方式查到他是怎麼抄的,諷刺林「你是寄生在市政府拿學位的吧?」且林耕仁曾說自己「寫得不好」,但這根本是人家寫的報告,林怎麼可以說人家寫得不好?

林靜儀指出,林耕仁交大碩士論文共54頁報告,後3頁是參考資料,內文51頁中有31頁都有複製貼上的痕跡,佔比高達6成,像第27頁政策建議幾乎全抄新竹市政府報告,且圖表幾乎都是複製貼上,42張圖、12張表都是來自政府統計資料,完全不用自己跑資料。

另外,林靜儀說,林耕仁的論文至少有6處沒有標明引用來源、至少12處錯誤引用、至少33處直接照抄,不只抄襲還抄錯,例如文中提到「規律的運動可能是促進國民身體健康的最佳選擇」,標註來源是一篇關於家將團青少年政策的文章,文不對題,是亂貼參考資料魚目混珠。

林楚茵批,林耕仁之前怎麼評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這些話要原原本本地送給林,國民黨林靜儀不要當「雙標黨」,林耕仁應退選。

林耕仁交大碩士論文被爆抄襲。楊政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