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指複製60多頁NCC報告 張善政:根據《著作權法》可重製
  • Line
張善政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翻攝畫面

張善政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翻攝畫面

A A A
2022-09-05 11:11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執行的農委會三年期計畫被週刊指涉抄襲,今又有媒體再爆料指張善政2009年、經費約1700萬元的農委會子報告多頁疑複製貼上NCC在2006年委託工研院執行的報告。張善政今(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政府發表的公開報告,根據《著作權法》合理範圍都可以重製。

《自由時報》今報導指出,張善政主持的三年期「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畫(2007─2009年),經費共5736萬元,前兩年報告都於「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公開,獨缺2009年、共286頁的報告,原因是該份報告部分要爭取競爭型計畫,農委會二日將該報告書提供給立委後曝光。

報導中指稱,張善政團隊2009年所交付、共60頁的子報告「國內農業科技發展規劃報告─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和NCC委託工研院執行的「IPTV新興商業模式與管理之研究」報告高度重疊,至少10頁直接剪貼報告內容,連圖表也是,參考文獻中僅標示報告名稱、未註明所屬單位。

對此,張善政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時重申,這個計畫當初目的,是整理國內外新技術,並翻譯給農委會參考;據《著作權法》第50條和52條,政府發表的公開報告在合理範圍都可以重製,NCC報告也是政府報告,所以今天媒體也不是說他抄襲,而是說「複製貼上」。

張善政說,綠營批他靠報告A錢,攻擊他拿了5700萬做了多少報告,其實在這個委託案,團隊還開發2個資訊系統,到很多國家考察,報告篇幅更不少,絕不是A錢,他也重申「如果有一塊錢進到我口袋就退選。」

對此,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近期因各界詢問及多名立委索資,農委會經重新檢視相關計畫已無保密必要性,所以提供98年的研究報告給索取資料的立委。針對後續處理,陳淑蓉說,每個研究計畫都有當年的結案流程,農委會不會重新回溯每個研究報告的內容,會再視檢舉內容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