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新加坡當高階人才  要保證能月賺65萬台幣!
  • Line
新加坡是最具吸引高階人才能力的國家。 翻攝Gov.sg臉書

新加坡是最具吸引高階人才能力的國家。 翻攝Gov.sg臉書

A A A
2022-09-01 00:01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香港亞洲金融中心、航空樞紐地位式微之際,新加坡加緊開放法規以廣納全球高階人才,繼21日廢除認定男男性行為違法的《刑法》377A條文後,29日再宣布新措施,推出5年為一期的新簽證。只要你能夠年賺25萬美元(約758萬台幣),那你就是新加坡力爭的一流人才。

新加坡政府預定2023年1月1日推出「頂級專才準證」(Overseas Networks & Expertise Pass,簡稱ONE Pass)計畫,允許持證者能取得5年工作簽證,可同時經營、任職於多家企業,他們的伴侶如果想在本地工作也只需獲得同意書,不必另外申請工作簽證。

但要申請名為「頂級專才準證」的人才,過去1年的月收入必須至少達到3萬星元(約65.3萬台幣),來到新加坡後也能會賺取相同的收入。海外申請者必須證明自己能在市值超過5億美元,或者收入超過2億美元企業擔任要職。

在文化藝術、體育、科學與科技和學術方面有卓越成就的個人,可不必符合上述月收入門檻。新加坡人力部等部會將聯合審查申請者資格。

新加坡人力部長兼貿工部第二部長陳詩龍29日指出,新加坡是全球化城市,透過對全世界開放,吸引最優秀的人才,讓本地人向他們學習,也藉此培養本地人才,創造良好的工作,提升一代又一代的新加坡人。

陳詩龍強調,新加坡必須是保持開放的國際都會,鞏固作為國際人才樞紐地位,吸引全球人才,目前正是鞏固新加坡作為全球人才中心的機會。

香港近年流失許多金融、資訊科技人才,根據人力顧問公司華特斯(Robert Walters)統計,2021年已超過700名金融高階人才自香港搬到新加坡。 

Asia for ECA International區域主管李寬安(音譯)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新加坡政府要推動的「頂級專才準證」,對正在是否猶豫離開香港另尋他處發展的金融人才吸引力很高。

根據國際人力顧問公司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在2022年報告,新加坡投資銀行與私人銀行高階主管平均年收入在41萬5000~42萬5000星元(約903~925萬台幣)間。新加坡國際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年薪達48萬星元(約1045萬台幣),化學、工程公司高階主年薪最高可達50萬星元(約1088萬台幣)。

新加坡放寬簽證限制搶高階人才,力拼疫後經濟復甦的泰國速度更快,預定9月推出新10年工作簽證吸引全球技術人才、投資人,估計未來5年要從已開發經濟體吸引100萬相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