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曝她支持「暫停死刑」文件 蔡培慧反嗆:先交代妳爸黑槍吧!
  • Line
許淑華(右)、蔡培慧(左)為廢死議題交鋒。合成照片/翻攝臉書

許淑華(右)、蔡培慧(左)為廢死議題交鋒。合成照片/翻攝臉書

A A A
2022-08-26 15:57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殺警案引發家屬對廢死的反彈,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立委許淑華今(26日)在臉書PO文,批評對手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支持廢死,「你還是支持廢除死刑嗎?」對此,蔡培慧反批許淑華消費員警苦難,反問「許淑華你應該好好交代你父親的黑槍吧!」

許淑華在臉書指出,鐵路警察2019年在火車上遭刺死身亡,3年過去了,台南又發生2名盡忠職守的警察遭殺害,再次引發全民公憤。她說,一直以來,支持死刑的比例都是多數,近日要求死刑的聲浪絕對達到前所未有的高點,國內尚有38名死囚未執行,難怪老百姓感嘆,殺人不一定判死刑,判了死刑又不執行!不就是政府玩弄法律,變相的廢死。

許淑華說,之前有181位學術工作者,上書要求法務部「暫停執行死刑」,其中第163個連署的就是,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她問,主張廢死的蔡培慧,你有考慮到遭殺害的無辜被害人家屬,及恐懼不安民眾的感受嗎?請問蔡培慧,你還是支持「廢除死刑」嗎?你還是堅持「暫停死刑執行」嗎?

許淑華曝蔡培慧支持廢死。翻攝臉書

對此,蔡培慧痛批許淑華只想到個人的政治利益,根本是消費台南因公殉職2名警員的苦難,「我尊重法律的規範,認為該嚴懲就嚴懲」,許淑華應交代她爸爸的黑槍,她的背景,她的朋友對南投治安造成何種影響?

蔡培慧表示,她支持員警執法,現在應是解決員警傷亡時的照顧,以競選縣長的高度來說,許應要提出治安政見,而不是趁機消費,在員警家屬悲慟時作文章,並要許「好好交代你父親的黑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