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連環爆台北燈會喬廠商債務 柯文哲怒:我真的要告人了!
  • Line
柯文哲揚言對四叉貓提告。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柯文哲揚言對四叉貓提告。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08-26 12:35

(菱傳媒/綜合報導)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踢爆柯2018年台北燈會搞出「5000萬黑洞」,且當時還派市長室機要賴彥霖夜訪廠商,賴更暗示廠商,若柯落選就還不出錢來。對此,柯文哲今(26日)上午受訪時不滿表示,「我真的要告他,每天造假,受不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城市博覽會,針對四叉貓爆料和廠商見面等事,他受訪時怒嗆,「我真的要告他,每天造假受不了!我回去找法務局討論,每天造謠。」當被在場媒體追問「誰造謠?」他則說,「什麼貓的啊,我這次真的要告人,鬼扯說謊,當然告啊!」

柯文哲日前批評高雄燈會放個無人機要花上8億,直指這些透過國營事業、私人企業的預算是黑洞。隨後卻被網紅四叉貓打臉,大爆柯文哲2018年台北燈會搞出一個「5000萬元的黑洞」,由於柯文哲日前在議會備詢時曾表示不認識廠商,更直言「為什麼這件事情會扯到我」?消息一出,也遭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批評市長「失億了」?

四叉貓25日凌晨在臉書再公布一段音檔,內容中燈節廠商先向賴彥霖祝賀柯市府連任成功,接著廠商向賴確認隔天早上10點是否有無要向柯文哲見面,賴彥霖在錄音中回復,證實隔天10點確有拜會市長的行程,並提醒是在市長室會面。

對此,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劉局長劉奕霆今凌晨在臉書表示,觀傳局2018年之燈節由槮凌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在燈節活動結束後,於該年8月24日驗收完成,結算總價為3599萬5000元整並付款完畢。

劉奕霆說,槮凌股份有限公司對於標案結算總價不滿意,因此提出額外請求給付,便由雙方進入調解環節,並在2019年3月4日調解完成,槮凌同意僅就增加鐵馬護欄相關費用及增加行政人力費用(保全及工讀生)等契約變更項目請求給付,雙方完成調解,市府並給付槮凌238萬9344元整,調解書中槮凌同意捨棄利息及本標案其他請求。結果槮凌又於2020、2021年提民事訴訟,第一、二審由法院審理皆判定槮凌敗訴,至於槮凌所提由台北市政府拉贊助還款一事,法院判決指出槮凌主張該協議存在應屬無據。

劉奕霆說,辦活動就是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如果預算不夠當然可以對外拉贊助,不是活動辦完了才說「我花了100元,你只有50元,還要再給我50元」,更何況中間還達成調解過一次,現在回頭吿就算了,法院裁定「原告之訴為無理由,應予駁回」,連「我花了100元」都被法院駁回,實在不懂哪來的「市府欠款5000萬」。

劉奕霆表示,整件事情也不是市府的哪個人多收了什麼錢,也沒有貪瀆不法的狀況;有問題就走法律途徑解決,4年過後再來提這件事情實在令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