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證實測試火星17洲際飛彈 「勇敢發射!」金正恩黑皮衣瀟灑指揮
  • Line

A A A
2022-03-25 11:05

北韓官媒25日公布領導人金正恩前一天指揮發射飛彈的照片,宣稱試射「火星-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右圖)並取得成功。翻攝朝中社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周四(24日)測試發射飛彈,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官媒朝中社周五(25日)證實試射的是最新型「火星-17」洲際彈道飛彈,並取得成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揮,親筆簽署命令書「勇敢發射!」,並揚言將不斷增強懾止核戰爭的能力,為與美國進行長期對抗做好萬全準備。

據朝中社25日報導,金正恩於24日指揮試射了北韓戰略武裝力量「火星-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表示,「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從平壤國際機場發射,用4052秒飛行1090公里,高度達到6248.5公里,「精準落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公海上的預定目標海域」。

韓聯社指出,金正恩在試射飛彈後指出,「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是高級、精密、尖端國防科技的結晶,研發成功標誌著依靠自主攻關的獨立國防工業顯示出強大威力」。言外之意是,在16日發射失敗後,僅過8天就再次發射並取得成功。

報導指,金正恩前往平壤順安機場指揮試射全程,並親筆簽署命令書。命令書上寫道「批准3月24日試射。為了祖國與人民的偉大尊嚴和光榮,勇敢發射!」

金正恩身穿黑皮衣外套和黑色寛褲到場指揮。翻攝朝中社

朝中社25日也發布多張金正恩到場指揮試射的照片,可見金正恩身穿黑色皮衣和黑色寛褲,戴著墨鏡巡視飛彈發射車,以及飛彈在他指揮發射升空後眾人歡呼的畫面。

韓聯社指出,北韓24日下午2時34分許在平壤順安機場一帶以高角度發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雖是以高角度發射,但這是北韓時隔4年4個月以最高配置發射洲際飛彈。

日本共同社引述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報導稱,北韓「考慮周邊國家的安全」,飛彈試射採取了高角度發射、抑制飛行距離的「高彈道軌道」方式。據稱最大高度為6248.5公里,飛行距離1090公里,飛行了67分32秒。

據了解,北韓這枚ICBM最後落入日本北海道渡島半島以西約150公里處日本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

金正恩與軍方人員觀看飛彈發射升空後,鼓掌歡呼。翻攝朝中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這是北韓自2017年以來首度證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ICBM是長程飛彈,射程可從北韓達到美國領土。北韓被聯合國禁止測試此型飛彈,並曾因此而受到嚴厲制裁。

「火星-17」於2020年北韓一次閱兵式首度亮相,其巨大體型甚至連經驗豐富的軍火分析師也感到驚訝。

針對北韓的最新武力挑釁行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國防部長官徐旭通話,討論應對方案。韓聯社指出,美韓雙方一致認為,北韓近期射彈之舉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在撕毀其2018年4月向國際社會作出的暫停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等承諾,安理會應就此採取進一步措施,堅決應對。

南韓正值現任與新任政府交接期間,候任總統尹錫悅將於5月10日宣誓上任,就職前要把總統辦公室搬出青瓦台,遷至國防部大樓,引發朝野擔憂可能形成國家安全事務真空和混亂。有分析指,北韓此時試射飛彈是為一探南韓軍方應變能力。

同時,國際社會正聚集烏克蘭遭到俄羅斯軍事侵略,美國為解決衝突而奔走分身乏術,不排除北韓趁此之際宣揚武力。

相關新聞:
北韓疑似發射洲際飛彈 韓媒:趁青瓦台搬遷之亂一探軍方應對能力
菱視角1/青瓦台魔咒發酵?南韓總統無一任善終 尹錫悅堅持遷辦公室大解析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