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深夜發文 「如果我是被反對的理由,我決定把自己拿掉」
  • Line

A A A
2021-12-28 09:54

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合併升格後的市長選舉,也發文說明決定的理由。翻攝林智堅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大新竹合併升格爭論不休,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閃電宣布不會參選2022年合併升格後的市長選舉,深夜在臉書發文解釋,自他倡議合併升格後遭受各種抵制,「我決定把在野黨用來以拖待變最大的理由『林智堅』拿掉,用不參選來爭取朝野各政黨的支持」,希望大家秉持良心,停止政治操作,一起加速修法,促進大新竹升格。

民進黨日前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並於立法院修改《地方制度法》,卻遭到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黨派反對,質疑民進黨倉促修法是否是為了幫林智堅選市長鋪路。為了避免紛爭,林智堅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不會參選2022大新竹合併後首任市長,希望這樣的決定促使各在野黨停止政治操作,讓大新竹升格討論回歸正軌。

林智堅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說明,縣市分治後造成大新竹發展困境,是他這幾年最深的感慨,這幾天一直在思考,大新竹合併升格與個人是否參選市長,若這兩件事不能兩全,他應該做什麼?想清楚這件事之後,做出不參選的決定,就顯得自然。

林智堅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39歲擔任市長至今是其一生的榮耀,每天雖然有無止盡的會議、成堆的公文,忙到深夜才回家,他仍然努力彎下腰去學習,擔任市長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完成大家的心願、完成自己的夢想。

林智堅認為新竹人工作勤奮,年年上繳可觀稅收,生活機能卻跟不上民眾的期待,大新竹無法脫胎換骨,就是因為縣市分治後,不論區域治理或預算編列都受到很大侷限,惟有大新竹合併升格才能讓新竹轉大人。

林智堅感嘆,大新竹合併升格會影響到少數人的位置與利益,今年9月他主動倡議以來,困難重重,在野各政黨窮盡洪荒之力,放大「因人設事」,上週五更杯葛《地制法》修正案的進度,名為付委,實為拖延,這一退恐怕市民要再等四年、八年甚至更久的時間,因此,幾經思量,「我決定把在野黨用來以拖待變最大的理由『林智堅』拿掉,用不參選來爭取朝野各政黨的支持。」

林智堅強調,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莫及,可以快、為什麼要慢?可以做,為什麼不做?回顧過去,許多人都曾討論縣市合併的議題,但總是說要從長計議,20年前是這樣,10年前也是這樣,現在依然如此,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複雜,只要有心,就可以改變。他會竭盡力量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我不怕少數人的暴力,我怕多數人的沈默」。

林智堅也向那些「曾經要求我不選才能服眾、才願意支持合併升格的在野各政黨,尤其是想參選新竹市或新竹縣的朋友們」喊話,希望大家秉持良心,停止政治操作,一起加速修法,促進大新竹升格,才不會愧對新竹鄉親。

相關新聞
全文/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 盼加速竹竹併
幕後/黨內雜音、因人設事罵聲大 林智堅急停損!退選挽狂瀾
林智堅棄選 柯建銘怒嗆朱立倫、柯文哲「誰才是機關算盡」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