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棄選 柯建銘怒嗆朱立倫、柯文哲「誰才是機關算盡」
  • Line

A A A
2021-12-28 11:52

柯建銘強調,是為新竹發展才提出修法,怒嗆朱立倫、柯文哲「誰才是機關算盡」。資料照片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間發表聲明,為促成朝野加速《地方制度法》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他不會參選竹竹合併後的首任大新竹市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表示,民進黨為了新竹發展才提出修法,現在群魔亂舞現形,並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清楚」,誰才在為一黨、一人之私,誰才是機關算盡。

提案《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的柯建銘今被問到林智堅棄選一事,他說,沒有所謂徵召再來選,「這樣能看嗎?」大家不用為林智堅找工作,林智堅只有一個工作,就是繼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甚至幫大家寫合併計畫書。

柯建銘批評,他要問朱立倫、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新竹市立委鄭正鈐、柯文哲、時代力量,他們過去批評「因人設事、機關算盡」,但新竹縣市分家40年,有交通、水、教育、醫療等太多問題待解,如何讓新竹繼續成長發展,讓高科技產業在新竹縣市繼續茁壯?

柯直言,「所有人群魔亂舞,現在都要現行,反對者每一個人心中都有鬼」。國民黨沒辦法面對內部,真的敢竹竹苗嗎?樁腳以及要選議長、議員和鄉鎮長的人可以處理嗎?用這方式抹黑民進黨、林智堅等,一定要讓全國人民都知道。

柯建銘也嗆,「朱立倫不要躲起來,你今天要出來回應這個問題,包括柯文哲也一樣」,國民黨是自掘墳墓,請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不要當兵馬俑陪葬,請所有當初反對的人一一出來面對。

據了解,讓林智堅做出棄選的決定是因為民調反撲與不滿比預期中強烈,且黨內派系意見仍難平,又要面對藍營拋出的竹竹苗合併升格案的壓力,在林智堅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並徵得同意後,對外宣布不參選。

相關新聞
全文/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 盼加速竹竹併
林智堅深夜發文 「如果我是被反對的理由,我決定把自己拿掉」
幕後/黨內雜音、因人設事罵聲大 林智堅急停損!退選挽狂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