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聲明強調:不會為錢權而工作
  • Line

A A A
2022-03-24 11:43

林穎孟強調,從政就只是一股學生時代純粹的熱情和理想而已為了錢權而工作,實在不是她的個性。翻攝林穎孟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無黨籍的北市議員林穎孟被控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昨(23日)凌晨諭令新台幣100萬元交保,她昨獲保走出北檢時說「我没有詐領助理費」,今再發聲明強調,對不實指控深感遺憾與委屈,會持續捍衛名譽,相信司法終將還自己清白。

檢調追查,林穎孟自2018年至2020年間,明知前男友葉曜彰、葉男員工郭羿岑在其他公司任職,仍利用葉男、郭女等人當人頭,按月請滿24萬元議員助理補助費,3年請領近百萬元。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調查局搜索林穎孟辦公室,23日凌晨諭令林穎孟100萬元交保,林女家人一度因籌不夠錢,導致林穎孟整晚待在拘留室睡覺,8小時後家人籌款項才獲交保。

林穎孟今也發表4點聲明捍衛自己的清白。她說,她是青年從政,無黨無派,沒有家世背景,她始終相信,政治應該是一群夥伴一起努力為台灣打拼的熱血,政治應該是沒有包袱、為民眾解決問題的熱忱。「我也要懇切的說,從小到大,我就對爭名奪利沒有興趣,從政就只是一股學生時代純粹的熱情和理想而已,若為了錢權,真的不需要從政,為了錢權而工作,實在不是我的個性,也不是我對工作的期望」。

林穎孟表示,她出身自普通家庭,原本在民間企業穩定工作,之後因參與318運動,熱血進入林昶佐委員辦公室工作,後參選並有幸擔任台北市議員;在擔任議員期間,無不戰戰兢兢工作,努力監督市政,認真處理每一件陳情案,為大安文山居民服務。不管是托嬰幼教育、實驗教育、特殊教育、協助公會、轉型正義、文山觀光、地方建設如智慧站牌等,都努力完成市民的託付。

對於助理費爭議,她強調,這是她第一次上任議員,辦公室每個工作成員都是她的夥伴,「在我任職期間,所有議會發給助理的薪水,都是他們應得的,我絕對不可能剝奪他們的薪水,我絕對沒有將任何一毛助理費,放入自己的口袋」。

針對利用葉男及郭女當人頭一事,林穎孟解釋,葉男在她的團隊工作,業務為組織經營、支持者互動經營和開拓、接陳情案等,這些組織與支持者包括產業公會、青商會、各地台商會、海外的同鄉會等等,必需經常在外,都有實際勞務存在,不可能是人頭;郭女則負責處理影像設計,其工作型態毋須待在辦公室,皆是以線上方式聯繫指派工作,郭女這段期間盡責產出影片與圖片,有實際勞務存在,亦不可能是人頭。

林穎孟最後也說,對於不實指控深感遺憾與委屈,會持續捍衛自己的名譽,也相信司法終將還我清白,持續會努力繼續做好監督市政的工作,繼續為市民們做服務。

相關新聞: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 100萬交保後強調「我沒有詐領助理費」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