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管好狗」風波讓人切心 當事人宣布退出民眾黨  
  • Line

A A A
2022-04-14 16:55

柯文哲管狗失言風波當事人之一的林志豪(右),今天宣布退出民眾黨。合成照片/翻攝柯文哲、林志豪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苗栗縣議員提名風波,在內部會議羞辱立委賴香伶「管好自己的狗」,引發外界抨擊。當事人之一的林志豪今(14日)宣布退出民眾黨,坦言黨內初選黑箱作業讓其灰心,柯文哲飆罵賴香伶更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於林的決定,民眾黨也發聲明表示予以尊重。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日前提名爆發爭議,黨中央原先提名的楊喬安因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判刑,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詬病。與此同時,立委賴香伶前秘書林志豪不滿縣黨部主委馮啟彥未依規定辦理初選,兩度向黨中央檢舉,中評會啟動調查,認定有「關鍵瑕疵」,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

柯文哲得知此事,在某日黨政會報討論時,質疑中評會「為什麼要查?」更砲轟中評會主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甚至脫口而出「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

柯文哲失言引發極大風波,更打擊黨內同仁士氣,他事後雖已向賴香伶致歉,但檢舉初選黑箱作業的林志豪卻倍感灰心,今天在臉書宣布退出民眾黨。他表示,自己加入初衷,是期待跨越藍綠黨派思維,把民眾的權益擺在第一位。

林志豪說,他爭取苗栗第一選區議員提名,原以為是公開、公平、透明的參與機制,卻是私相授受的黑箱作業。他更爆料自去年7月,縣黨部主委馮啟彥一直明示暗示、威逼利誘、施壓哄騙,他憤而在去年11月、今年1月向中央評議會提出申訴,直到3月底,中央評議會的調查報告完成,結論非常明確指出「提名過程有關鍵性行政瑕疵」。

林志豪說,中評會完成調查報告後,柯文哲竟辱罵賴香伶、林恕暉,這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必須離開民眾黨,但他仍會繼續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

民眾黨聲明回應,台灣民眾黨是新興政黨,面臨第一次地方選舉,在選務推動上難免有未盡之處,但勇於反省檢討,透過機制將程序補正。

民眾黨表示,日前召開臨時中央委員會討論此案,決議交由選舉決策委員會來處理,林志豪在選決會尚未召開前就宣布退黨,並決定參選到底,可以感受林志豪的初衷,就是把參選列為唯一目標,但政黨政治對選舉提名有一定程序,對於退黨逕行宣布參選,本黨只能尊重。

相關新聞:柯文哲「管好狗」失言風波惹議 賴香伶:他已向我道歉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