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管好狗」失言風波惹議 賴香伶:他已向我道歉
  • Line

A A A
2022-04-11 09:21

賴香伶表示柯文哲已致電向她道歉。翻攝賴香伶臉書

(中央社)兼任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為情緒用語在臉書發文致歉,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說,柯文哲有來電道歉,她希望建立平等對待關係,雙方溝通上各有想法但不要用情緒性的話語。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發生爭議,柯文哲以情緒用語批評黨內幹部,據上報報導,柯文哲將矛頭指向民眾黨中評會主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賴香伶要求柯文哲收回用語並道歉。柯文哲則表示,自己EQ不好、情緒管控不佳要改進,將私下向賴香伶致歉。

賴香伶昨天下午在桃園市桃園區風禾公園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接獲黨主席柯文哲的電話,他說,柯文哲很誠心誠意的道歉。她也回覆,希望那天雙方的溝通是在問題上各有想法,但不要用情緒性的話語,柯文哲也表示「他知道,他會反省。」

賴香伶指出,現在黨剛成立,很多制度性的不足或對制度的見解,大家都不是為了個人,但是情緒的用語的確很不當,也提醒主席未來要更謹慎的發言。

賴香伶說,主席也知道造成大家的傷害,對於很多爭議案件,特別是中央評議委員會跟中央委員會這兩個不同的機制,互相之間職責不同,這部分她也向主席說明,為什麼當天會比較激動,也希望主席能清楚中央評議委員的職責,以及選舉紛爭的制度,有些程序不對或有瑕疵,本來就應該要有公平被檢討的機會。

賴香伶表示,這次雖然是言語上的不當,但不應停留在此,也期待黨與組織的文化,在這些事件裡面能夠摒除私見、尊重制度,也建立平等對待的關係。

對於記者詢問雙方有沒有疙瘩。賴香伶說,跟柯文哲共事7年多,在市府、立院或黨的關係,都知道大家是希望為政治改革有承擔的承諾,也有共同的理念,這個疙瘩彼此雖然情緒上一時間覺得受委屈,但有信心突破障礙,畢竟不是個人私人的情感問題,是黨發展中,各自角色上必須要有的對待,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雅量。

賴香伶指出,自己也要面對不分區的立委角色,還有在桃園選舉的參與也是很多黨員的期待,所以大家都要往前走,「但不是有些事情當成不存在,這是不好的。」賴香伶表示,這幾天自己想了很多,還好很多辦公室同仁,特別是辦公室主任林恕暉非常認真負責,也許他做法、說法上,黨一時覺得沒有很完整,但大家在職責都不是用敷衍的態度,這是自己最心疼林恕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