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豫平感謝總統特赦 允諾「義無反顧奉獻生命給國家」
  • Line

A A A
2022-04-22 17:43

韓豫平出示法務部特赦證明書,感謝總統及幫助過他的人。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因涉貪2880元加菜金遭判刑,但藍綠不少立委都認為判太重,要求提非常上訴,總統蔡英文今(22日)給予特赦,韓豫平現身立法院,除感謝總統蔡英文,也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並承諾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會義無反顧接受徵召上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韓豫平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也是他從軍40年來的核心價值,自始至終都未改變,他相信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得公平的司法對待,也說自己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結果。

韓豫平承諾,未來當國家需要他時,他也將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請國人繼續支持國軍、軍眷,讓保國衛民的軍人無後顧之憂,而他也向受影響的花防部袍澤們致歉。

針對是否希望法律調整,不再讓類似情況發生,韓豫平表示,「當然希望」,如果有受冤屈的國人同胞,都希望能受到合法公平的對待。但他也強調,法律程序會再與律師研究,「這部分我不是專業,我會再跟律師討論,是不是就此結束了」。

現場記者則問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轟韓,堅持不認罪是「貴胄不與庶民同罪」有何看法?韓則簡短回應「謝謝他的指教」。

韓豫平鞠躬謝謝所有幫過他的人。中央社

韓豫平鞠躬謝謝所有幫過他的人。中央社

相關新聞:挪用2880元加菜金遭判4年半過苛! 蔡英文特赦韓豫平、張淯森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