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林郁容彈劾「曲棍球案」檢察官惹議 段宜康自曝與他有這段過去
  • Line

A A A
2022-05-12 10:23

彈劾「曲棍球案」檢察官的監委林郁容(圖),與段宜康是多年好友。翻攝林郁容臉書

(記者謝幸恩/台北報導)監察院日前通過監委高涌誠、林郁容對「段宜康曲棍球案」起訴檢察官陳隆翔彈劾案,陳隆翔一案被彈劾二次,在法界掀起軒然大波。據了解,林郁容與段宜康兩人,是認識多年的好友,段還還曾自曝他們一起在台大噴漆抗議。

鑑於段林兩人是老友關係,法界也有此案恐違「一事不再理」原則爭議,《菱傳媒》以電子郵件詢問林郁容,提案彈劾陳隆翔是否恐涉及違反監察院「監察委員自律規範」第8條第1項「監察委員行使職權,批辦人民書狀、調查案件或審查糾舉案、彈劾案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自行迴避」中的第5款「依其他情形足認由其執行批辦、調查或審查職務顯有偏頗之虞者」規定。

林郁容低調回覆:「謝謝你關心我和段先生的交情。不過這題我不能回答,因為這是監察委員紀律委員會的權責。」

有醫學背景的林郁容,父親林時機曾代表國民黨當選立委、監委;弟弟林峯正曾是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長,現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林郁容、林峯正兄弟檔也是時代力量的創黨元老,但兩人在2019年相繼退黨。

一名親近綠營的法界人士透露,林郁容與段宜康在台大時認識,還一同參與學運,兩人是認識多年且私交非常好的老兄弟。

段宜康在2015年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當天,曾在臉書回憶,在台大求學時,曾與北市議員周威佑、林郁容「利用夜黑風高的凌晨,在校園到處噴漆,抗議國民黨強暴憲法」。

段宜康說,「那個年代的我們(與周威佑、林郁容),可是自己嚇得跑到中橫山裡,躲了一個禮拜才敢回台北。記得在學生活動中心的紅色大門上,噴了幾個黑色大字,還上了晚報的新聞。」似乎足證段、林兩人的好交情。

相關新聞:政治追殺?監院重複彈劾「曲棍球案」檢察官 邢泰釗聲援:已組跨級小組協助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