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詐騙吵到兵役!徐巧芯老公遭質疑特權免役 劉彥澧出示體檢資料、捲褲管自清
  • Line
遭質疑特權兵役,劉彥澧出示多張個人體檢資料,說明因長有血管瘤,符合運動障礙功能的免役體位。中央社

遭質疑特權兵役,劉彥澧出示多張個人體檢資料,說明因長有血管瘤,符合運動障礙功能的免役體位。中央社

A A A
2024-04-17 12:4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與政治評論員溫朗東近日為詐騙案交鋒,如今更吵到兵役問題。溫朗東昨質疑徐巧芯先生、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兵當年在公公的「熱誠陪同」下,直接獲判免役。對此,劉彥澧今(17日)出示體檢資料並拉開褲管表示,自己的確有10幾公分大的血管瘤,無法從事游泳、跑步等運動,也不能開刀治療,符合運動障礙功能的免役體位才無法當兵,要求溫朗東為傷害父親和他的名譽一事道歉。

徐巧芯捲入大姑夫婦涉詐騙洗錢案,面對溫朗東連日指控,徐巧芯16日反控溫朗東曾逃兵,並撂話「你準備要坐牢了!」溫朗東晚間正面回擊,坦言自己過去當兵驗退往事,並反擊稱「妳老公劉彥澧,當年是否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體檢,在妳公公的熱誠陪同下,直接獲判免役?」溫說,他已經回應了徐巧芯的質問,請徐巧芯也別再躲閃,好好回答他提出的問題。

劉彥澧今天在台中市議會開議前接受媒體聯訪,他出示6張個人體檢資料,強調自己的右小腿有一個「肌肉內廣泛性血管瘤」,曾在2009年於「三軍總醫院」被診斷為運動功能障礙,後來兵役體檢複檢時,於高雄榮總再度被診斷為運動功能障礙,並於同年被屏東縣政府兵役處,依照《兵役法》第4條跟第33條,判定為免役體位。

劉彥澧(左)捲起褲管,右小腿明顯腫大。中央社

劉彥澧拿出2009年以及上周體檢的核磁共振影像指出,他左右邊的小腿明顯有大小差別,右小腿上的血管瘤大小為13.4乘以9.1乘以2.7公分。他說,「這個瘤目前仍存在身上」,無法透過手術移除,若要移除必須將肌肉、血管都一併移除,狀況恐連正常走路都有困難。

他表示,雖然事關個人隱私,他還是負責任的公布個人病歷,痛批溫朗東非常不負責以發問的方式做影射,除未提出任何證據,證明他由父親陪同體檢以及他是特權免役,所說也毫無邏輯、證據,並非事實。

劉彥澧說,溫朗東在臉書上的質疑、指控,傷害他的父親與他的名譽,希望溫朗東能正式道歉,也希望被誤導的人不要以訛傳訛,讓謠言止於智者。

劉彥澧出示病歷及診斷文件佐證,強調符合運動障礙功能的免役體位。劉彥澧提供

更多新聞:

爆料翻車!陳建名「男男激吻」對象竟是藍議長 徐巧芯急喊:沒影射

徐巧芯哭喊「老公涉洗錢就離婚」 夫劉彥澧心疼:絕無涉入

獨家/藍營總召傅崐萁下周擬率20立委訪中 挨批「會期中棄表決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