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宜蘭黨部主委請辭 推前立委陳琬惠接棒
  • Line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左)以「完成階段性任務」請辭地方黨部主委,推薦前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右)接棒。李偉華提供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左)以「完成階段性任務」請辭地方黨部主委,推薦前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右)接棒。李偉華提供

A A A
2024-03-04 13:09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今年元月總統、立委選舉,台灣民眾黨在宜蘭得票倍增,負責操盤的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發表聲明,辭去主委一職,推薦由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陳琬惠接下地方黨部主委職務,陳琬惠說,黨中央若有需要,她責無旁貸。

李偉華今天發出聲明稿指出,擔任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黨部首任主委3年8個月,期間歷經2022地方選舉、2024的總統立委兩次選舉,負責地方黨務與選務操盤,今年初總統立委選舉民眾黨在宜蘭得票大增。

聲明中表示,歷經2次大選,完成國會三黨不過半之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宜蘭縣基層黨務發展必須一棒接一棒,未來地方組織經營,有另覓熟悉地方生態,同時具有組織規劃能力的人選接續並主導地方黨務的必要。

李偉華在聲明中推薦,陳琬惠歷經縣長及區域立委兩次選舉,具有全國性知名度外,形象、能力俱佳,得票更與前次縣長選舉相比,成長3倍之多,顯見在經營地方已有初步成效,他推薦陳琬惠接任宜蘭黨部主委。

李偉華受訪時說,鑑於地方經營已有初步成效,他早於二月中旬已向黨中央請辭,今天對外發出聲明,而地方主委人事案,他說民眾黨中央委員會6日開會討論後宣布。談及未來規劃,李偉華說,未來仍持續在宜蘭深耕,會積極協助民眾黨在2026年地方選舉布局,另也會衝刺2028年總統立委大選。

卸下立委職務的陳琬惠,持續在宜蘭耕耘,擔任立委黃國昌國會辦公室顧問,在宜蘭扎根服務,同時尋覓人才,備戰2026年地方選舉。對於李偉華請辭,並力薦接任主委,陳琬惠說,上月黨中央曾徵詢其意見,她認為,只要黨中央有需要她的地方,她義不容辭、責無旁貸。2022年陳琬惠以素人之姿參選宜蘭縣長,得票率僅6.98%,至2024年參選宜蘭區域立委,得票率升至20.94%,票數成長迅速,讓民眾黨在宜蘭打下基礎。

 

更多新聞:

陳琬惠受訪談下一步 「深耕宜蘭尋覓人才、2026不缺席」

宜蘭縣議會臨時會剛登場就拉白布條 綠突襲轟議長「鴨霸、無能」

獨家/民眾黨台南鬧內訌!市黨部主委遭網路霸凌 割腕自殘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