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琬惠受訪談下一步 「深耕宜蘭尋覓人才、2026不缺席」
  • Line
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陳琬惠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下一步規劃,將持續深耕宜蘭尋覓人才,強調2026地方大選民眾黨在宜蘭不會缺席。林泊志攝

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陳琬惠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下一步規劃,將持續深耕宜蘭尋覓人才,強調2026地方大選民眾黨在宜蘭不會缺席。林泊志攝

A A A
2024-03-01 14:30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年初在宜蘭區域立委選舉中拿下5萬多票,雖得票比1年多前的縣長選舉時暴增,但最終仍無法拿下立委席次,陳琬惠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會繼續在宜蘭深耕,尋覓人才,投入2026年地方大選,但她也說,不排除再度挑戰縣長寶座,但她也強調「若找不出組織結構,就不用談大位」。

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陳琬惠,今年初宜蘭區域立委選舉,拿下5萬3499票,得票率20.94%比1年多前的縣長選舉拿下1萬6412票,得票率6.98%,得票數雖大幅提高,但最終仍落敗。

陳琬惠在廣播節目專訪中暢談未來規劃。翻攝陳琬惠粉專

29日陳琬惠在POP Radio聯播網節目《POP大國民》接受主持人錢怡君專訪時談及接下來的規劃。她受訪時說,與其他選區不同的是,宜蘭是相當重視人情的地方,就算電視上看到你,也不一定把票投給你,得透過握手、做過服務,雙方情感才會連結。

雖外界傳出她可能會回家鄉台南耕耘,但她受訪時強調,過去已在宜蘭耕耘多年,未來經營上將會以宜蘭為主,畢竟過去在宜蘭有提出一些政策及推進的目標,她會繼續在宜蘭深耕。她也說,「2026年宜蘭這一局不能缺席,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一起努力」。

陳琬惠指出,立法院現在有三黨互有制衡功能,對於外界說民眾黨像「鯰魚」的說法,她表示認同,立院因為民眾黨的存在,讓原先的型態被打破,讓過去立院當中民眾看不到、藏污納垢的事情,都能一一被看到,而過去傳統政治人物也可修改原有工作方式。她舉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過去在立法院被視為萬年總召,向來都是他說了算,但藍、白立院總召各有新的運作模式,並非過去只要打電話就可以「喬一喬」。

陳琬惠談到,民眾黨因為資源少,在宜蘭打起選戰就像打游擊戰,讓其他政黨抓不透,但也因為戰術靈活、變形快,才能在既有的政治環境中生存下來。

她指出,在民眾黨心理素質要夠強大,不能別人打一下就倒,若遇到小小挫折就無法往前走,就會泡沫化。她說,當前民眾黨在宜蘭就像新創產業,得要先把知名度打開,說服更多人加入,並且要有堅強信念才能往下走。

被問到2026是否會小到村裡長到縣市長都不缺席,會否再挑戰一次縣長大位?陳琬惠指出,2026鄉鎮市長、代表會都要改選,她認為,自己當前的責任是無論議員、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等,都可以開始尋覓及推出人選,至於縣長的位子「只能說不排除」,但因時間還很長,都不知道未來狀況,目前就是先尋覓人才。

「若找不出組織結構,也不用想大位,這是民眾黨最缺乏的」陳琬惠坦承,民眾黨一路走來4年的時間都是靠空戰,但要如何讓組織長出來才是最實際,後續才會有人願意跟著服務、扎根,若能找到人,再來談選大位,若找不到合適人選的話,現在所講的話,都還是太早。她認為還是要一步一腳印耕耘。

更多新聞: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邱國正:若不承認將無緩衝餘地

鎖定3地開小草咖啡廳 「遭疑違法」 柯文哲:一定是支持者去開我們借用

疑捲「豐采520」竹北天坑案 新竹縣長楊文科涉貪遭搜索5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