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積極備戰2026新北市長?侯友宜:歡迎任何人到新北走春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春節期間赴各地拜廟祈福並發放福袋,吸引許多民眾排隊領取。圖為侯友宜在土城五穀先帝廟參香。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春節期間赴各地拜廟祈福並發放福袋,吸引許多民眾排隊領取。圖為侯友宜在土城五穀先帝廟參香。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A A A
2024-02-12 14:47

(林泊志/綜合報導)大年初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黨籍立委黃國昌一早合體,連跑新北兩間廟宇參拜,積極在新北走動,外界解讀是為2026年選舉備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非常歡迎任何人來走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會同黨籍立委黃國昌等人前往新莊、土城廟宇參拜,外界視為是為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備戰。黃國昌說,柯文哲給他的責任區是新北市,為了台灣民眾黨能在基層組織扎根扎好,新春期間到各廟宇走春,最主要的目的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立法院開議後,委員會召委是否還有望「藍白合」?黃國昌答道,這是簡單的數學問題,目前雙召委制就是一藍一綠;民眾黨立委非常優秀,也想推出一些進步的法案,如果能得到藍綠共同支持,相信對於柯文哲不斷主張的政黨和解、社會和諧,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黃國昌說,八個委員會原則上都有民眾黨立委進去服務,目前外交國防委員會安排由民眾黨立委林憶君來服務。

對於民眾黨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參拜,媒體問及2026新北市長選舉,包括立委洪孟楷、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及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都被點名是可能人選,侯友宜只說,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有很多建設要衝刺,要讓城市不斷更進步,是他現在專心一致該做的事情,讓新北不斷成長與超越,是他自己努力的目標,避談屬意人選。

被問及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廟方與外界解讀不一,侯友宜認為,這段期間許多廟宇都在抽籤詩,吉凶不一,但人生是一念之間,轉個念就好了,都用正向看待每件事情,無論籤運如何,命運要靠大家去打拚。

侯友宜強調,台灣的命運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團結一心,共同面對外界挑戰,如同一家人,至於籤詩好壞,還是在自己在面對挑戰時,願不願意團結、全力以赴,他認為整個籤運都是好的。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流行天后泰勒絲意向左右選情 川普:她不會背叛我的

蔡壁如「回民眾黨會死很慘」 柯P讚她是「第一戰將」

高雄全年117場演唱會賺進45億觀光財 市長陳其邁私藏歌單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