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拒絕柯文哲安排黨職 年後新工作跟盧秀燕有關
  • Line
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擔任有給職市政顧問。翻攝蔡壁如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擔任有給職市政顧問。翻攝蔡壁如臉書

A A A
2024-02-08 16:2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到台中市競選立委失利後,一度傳出農曆新年後將進入台中市政府任職。她今(8日)證實傳言,表示已收到中市府派令,將擔任12職等的有給職市政顧問,預計15日上任。先前傳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蔡壁如回任中央委員,最終卻緩議,地方聯想應該就是此事。

2024立委選舉,蔡壁如代表民眾黨參選台中第1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立委,對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該選區國民黨沒有提名人選,成為「藍白合示範區」,台中市長盧秀燕多次同台助選。蔡壁如最後輸對手7000多票,外界便傳聞蔡壁如將入中市府任職。

立委選舉過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意指定委蔡壁如回任中央委員,不料,7日中午召開年前最後一次中央委員會議,最終卻拍板緩議。黨內傳出是蔡壁如本人婉拒柯文哲的邀請,可能在年後出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蔡壁如也在今天證實這項新工作。

因前副市長王育敏當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盧秀燕必須補齊2名副市長,原副秘書長賴淑惠、原新聞局長鄭照新已接任,近日傳出盧延攬落選的前立委蔡壁如、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林家興加入市府團隊。

地方人士指出,蔡壁如、林家興雖落選,但兩人對上民進黨資深立委蔡其昌、何欣純,都打出漂亮選戰,兩人都表示要留在台中深耕。盧秀燕遞橄欖枝,認為兩人有行政經歷,選舉期間熟悉地方,新職務可協助市府,兩人也在台中有職務、有薪資。

 

更多新聞:

蔡壁如回任黨中央還要等! 民眾黨:待柯文哲進一步裁示

民眾黨沒邀回任中央委員!傳將接中市府顧問 蔡壁如:天公疼憨人

蔡壁如中部餐會坐主桌 被直擊與柯文哲「戶外私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