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沒邀回任中央委員!傳將接中市府顧問 蔡壁如:天公疼憨人
  • Line
蔡壁如(右)今接受王淺秋(左)主持的《千秋萬事》廣播節目專訪。翻攝中廣新聞網YT頻道

蔡壁如(右)今接受王淺秋(左)主持的《千秋萬事》廣播節目專訪。翻攝中廣新聞網YT頻道

A A A
2024-02-02 16:11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參選2024台中市1選區立委,雖落敗,但得票率達45%,選出漂亮好成績。但她最近是非多,先是沒被通知出席黨內尾牙,又爆出回任中央委員遭反對,還被民眾黨不分區第21名的「大學姊」林筱淇轟「踩著柯文哲的身體墊高自己」。蔡壁如今(2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自己確定不會回歸民眾黨擔任中央委員;對於外傳擔中市府顧問?她巧妙回答,天公疼憨人。

蔡壁如今接受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主持的《千秋萬事》廣播節目專訪,針對是否會回歸民眾黨擔任中央委員,蔡壁如表示,目前還沒被詢問,不是很清楚他們(黨中央)會如何去處理。她說,她已答應選民續留台中,持續深耕台中,不會留在台北黨中央擔任職務,偶爾接廣播及電視通告,維持生活開銷。

王淺秋也詢問,一度傳出蔡可能會去台中市府接任有給職顧問,她回應,「還沒有確定」。她表示,等過完年後再對外公布下一步,並稱「天公疼憨人」,希望主持人別再追問。至於2年後若黨徵召出戰台中市長會接受嗎?蔡說,在地方需要深耕要熟悉,都要一段時間,暫時不考慮2年後的市長選舉。

外界關注她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目前的互動狀況,蔡壁如強調,目前還是很好的朋友,在LINE上也會傳訊息,想聊天也會打給對方。

對於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因選票污損被判定廢票,導致黃珊珊僅獲7票,黨將議處,蔡壁如說,主席柯文哲與總召黃國昌在選舉前一天,就不斷叮嚀、提醒蓋章注意事項,卻仍發生這樣的「小失誤」,既然民眾黨是開會集體決策,如何處置,就由開會結果做決定,尤其要對外道歉,不要只是輕輕帶過。

針對外傳蔡壁如將出任中市府顧問,台中市政府回應,市府因應市政需求,皆有定期人事整體調整,以利市政推行,若有人事調整,皆會正式發佈公告,無需針對個別人事揣測。

更多新聞:

韓國瑜上任首日排拜會行程沒進立院 「院長處女秀」下周一登場!主持黨團協商

 

「罷免立法院長」登熱搜關鍵字!韓國瑜掌立院年薪飆破480萬 特別費每月還有79K

蓋成廢票!陳昭姿請辭幹事長 柯文哲力挺:她不是故意的、不是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