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奧本海默》全球票房逾9億美元 發行商:明年在日本上映
  • Line
《奧本海默》講述「原子彈之父」的科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領導研發原子彈的曼哈頓計劃的故事。合成照片取自Oppenheimer臉書粉專

《奧本海默》講述「原子彈之父」的科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領導研發原子彈的曼哈頓計劃的故事。合成照片取自Oppenheimer臉書粉專

A A A
2023-12-07 17:57

(記者王秋燕/綜合報導)「原子彈之父」傳記電影《奧本海默》因核爆敏感議題,讓外界一度認定不會在日本上映。不過,日本電影發行商經過再三考量後,已排定《奧本海默》明年在日本正式上映。

《奧本海默》(Oppenheimer)由知名大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講述「原子彈之父」的科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1940年代領導研發原子彈的曼哈頓計劃,執行試爆,並在二戰後被視為左翼人士而遭政治鬥爭過程。

儘管《奧本海默》在美國等地引發原子彈、核彈與戰爭罪的熱議,但諾蘭採用IMAX膠卷攝影機拍攝該片,在不使用電腦特效拍出「核爆」的特點,讓該片在全球大賣;今年全球累計票房多達9.5億美元,榮登全球票房第三高的電影。

不過,《奧本海默》則遲遲未在日本上映,主要考量到日本是全球唯一遭受原子彈轟炸的國家,而日本每年8月6日、8月9日會分別於廣島、長崎舉行紀念儀式,以紀念因原子彈轟炸而罹難的數十萬民眾,今年恰逢78周年。

日本電影發行商Bitters End於7日發布聲明指出,《奧本海默》題材對日本民眾極具高敏感度,但再三考量後,也考慮到諾蘭採用獨特拍攝手法,並採非傳統敘事方式說出這段歷史,因此排定上映時間,讓日本民眾親眼見證。

諾蘭在今年7月接受美國NBC News訪問時說:「《奧本海默》沒有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長崎的場景,而是透過奧本海默博士本人的觀點去述說這段歷史」。


更多新聞:

新聞眼/全球核武威脅加劇!電影《奧本海默》大賣 原爆受難國日本會上映嗎?

新聞眼/戰爭催化各國發展再生、低碳能源 核能捲土重來2050年發電佔比5~10%

新聞眼/印度6成武器、近半數核電靠俄羅斯 美國強化印太戰略成效恐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