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藍白合拖太久總統賭盤冷清清 詐團趁機開盤海撈一筆
  • Line

A A A
2023-11-20 00:00

(記者王乙徹/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地下賭盤先前因藍白合遲未定案,各地均出現下注停滯情形,甚至一度開出藍白不合作的參考賠率招攬下注,但同時間網路上卻出現非常多的選舉民調與賭盤粉專,號稱提供各種不同對戰組合與賠率,供民眾透過LINE線上下注,有網友匯款下注後對方完全不回覆,才驚覺遇到詐騙。

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共推正副總統參選人15日終於形成共識,一名組頭告訴《菱傳媒》,過去一個月來受到藍白合不合影響,下注情況很冷清,讓票數或是賠率都沒什麼變動,大家都想等對戰組合明確後再來賭,甚至在賭客頻繁探詢下,一度出現「藍白合不合」的賭盤,如今藍白確定合作,賭盤有可能重新活絡起來。

有網友匯款下注後對方完全不回覆,才驚覺遇到詐騙。翻攝畫面

但一名賭客發現,選舉賭盤停滯期間,網路上竟出現許多以選舉民調、賭盤為名的臉書粉絲社團,多數以表格提供來源不明的總統與各區立委民調、讓票數、賠率、政黨支持度與看好度等訊息,社團內還刻意留下LINE帳號供民眾進一步了解或是下注,有時也摻雜許多民調與選戰新聞。

該名賭客仔細比對賭盤社團的資料後,發現有幾處疑點,首先是賴清德讓排名第二的柯文哲130萬票,但130萬的差距過去只出現在賴侯對戰,賴讓柯的數字一直以來都在70到90萬間,「開出這種讓票數,組頭肯定賠錢」;另外,這些社團上賴清德勝選的賠率是1:2.0,雖說依慣例事下注多少獲勝後就賠多少,只需扣掉手續費,但這些社團要求事先「入金(付款)」,這與坊間地下賭盤先下注、後付款的慣例不同,且賭客根本不認識開盤收注的人,事先匯款風險很大,賭盤社團內也有人留言質疑「下注後就不回了,這群組是不是詐騙?」

距離明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只剩不到兩個月,網路上出現非常多的選舉民調與賭盤粉專。翻攝畫面

本刊實際加入數個賭盤社團,發現雖然社團管理員都不同,但卻使用類似的讓票、賠率或民調圖片,社團裡也充斥許多台彩地下賭盤明牌的LINE截圖,甚至有徵求存摺、徵人等資訊,不只發文的人身分不明,發文者還會留言請關心選舉賭盤的人加入群組,部分貼文甚至出現簡體字,實際加入群組後,才發現全組內都是台彩地下賭盤、股票投資等訊息,且比對讓票數、民調等資訊,與仿間賭盤、實際民調結果都有落差。

對於選舉地下賭盤或是涉及詐騙等行為,各地警方已針對選舉賭盤展開調查,密切關注異常境外資金流向,有心人士利用選舉賭盤賠率、輸贏的假象,影響總統大選,也積極查緝各種網路詐騙行為。